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港西安内陆港揭牌成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28 8: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港西安内陆港揭牌成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单宇)3月27日,唐山港西安内陆港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揭牌成立,标志着唐山港打通与西北内陆之间物流通道,向西部延伸服务链条、拓展服务空间,又迈出了坚实步伐。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姚开慧、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金华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唐山港西安内陆港揭牌,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及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港口局、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曹金华在致辞中向西安市以及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对唐山港内陆港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唐山的历史与目前发展状况,他说,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广大中西部地区融入海洋经济,2016年以来,唐山港在内蒙古、山西、新疆、宁夏等地设立了22座内陆港,唐山港作为“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而西安作为陕西省的省会,中国区域中心城市之一,是中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科技研究、高等教育、国防科技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中国重要的航天、航空工业中心,机械制造技术转化中心和纺织工业中心。西安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是中国中西部地区科技实力最强,工业门类最齐全的特大城市之一。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唐山市与西安市在综合物流平台建设、跨境电商等领域的关联性、互补性越来越强,合作日益密切,友谊不断加深。随着唐山港西安内陆港的建成,唐山市将成为西安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而西安市也将成为唐山经济发展的新伙伴。通过内陆港的联系,唐山港取得的肉类、水果、整车等口岸资质将可以和西安市共享。特别是,西安市与唐山市共同作为全国第三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通过内陆港的建设,可以将西安的区位优势和唐山港的通道优势相互叠加,推进两地跨境B2B、B2C等业态发展,引领两地的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两地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互赢。

  姚开慧在致辞中表示,唐山港西安内陆港揭牌成立将进一步促进西安港与唐山港的合作发展,形成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衷心地希望唐山港、西安港能够密切配合,共同推进西安—唐山港陆海联运班列开行,共建陆海联运大通道。

  唐山、西安两地人大办公室、政府办公室、财政局、商务局、海关、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唐山海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客户企业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当日活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3月27日)   19-03-27
唐山:迁安市场监督管理局护春耕保农资   19-03-27
唐山:迁安开展校园地震逃生演练   19-03-27
唐山:路北警方破获一起砸车玻璃盗窃案件   19-03-27
唐山:遵化大棚里的“致富经”   19-03-2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春季造林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已完成造林5.26万亩
·唐山限行提示:3月28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市民政局多项举措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有序
·前两月唐山工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唐山市科协迎新春科技下乡活动受益群众近70万
·唐山供电全面启动2019年“煤改电”工程
·唐山: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乡村(组图)
·唐山排水公司:下水道清理保障汛期排水顺畅(图)
·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争创“四个一流”活动
·唐山自来水公司关停地下水源井遏制地下水超采
社会>>
·半个世纪的坚守!77岁退休老人一生只为做好这件事
·心疼!消防员奋战12小时后,灰头土脸吃包子
·生死时速!
·
·特价机票可以退改签了,但这些事情你要知道!
·70秒看70年·你可能不知道的水的那些事
·【爱国情 奋斗者】石光银:誓将沙漠变绿洲
·大雪突降,铁路“拆弹部队”紧急出动
·【文化】李明:淡泊禅意释真我
·中国又一超级大工程开工建设 难度或超珠港澳大桥
 
热点新闻
·唐山12320卫生健康热线:做老百姓身边的健康顾问(图)
·唐山:滦州警方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图)
·曹妃甸煤码头三期工程首列重车成功进港(图)
·王浩:推动“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300余名青参加唐山全国首批社会消防员招录考核(图)
·春分养生十几天 健康生活一整年
·唐山纪委监委通过北斗卫星监督公车使用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挖比特币窃电案
·唐山消协消费提示:金融投资,您得注意这些事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3月21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