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国防在线 正文

唐山:丰南人武部按实战标准落实民兵整组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28 8: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区人武部按实战标准落实民兵整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罗建刚、李月月)“你镇蛮子坨村上空出现不明空情,命令你部民兵应急排立即到蛮子坨村集结布控。”1小时55分钟后,西葛镇30名应急排民兵已列队整齐,区人武部军事科逐一核验人员后,立即组织应急排民兵对整个村子进行布控。这是日前丰南区人武部对辖区西葛镇民兵整组工作进行点验拉动的场景。不打招呼进行突击抽点,民兵应急排2小时内集结完毕,兵员到位率达100%。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得益于今年民兵整组工作的扎实开展,选优的编,往实里抓,按实战化拉动点验,较好纠正了以往“纸上编兵”的现象。

  今年民兵整组工作展开后,区人武部会同地方有关部门作出规定,对出现虚假编兵问题的单位相关责任人将给予处罚。针对民兵干部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区人武部采取以会代训、座谈交流等办法,加大培训力度,邀请长期从事武装工作的同志授课,帮助查找容易出现的问题。

  在人武部的组织下,所属16个乡镇街道参与民兵整组的人员走村入户,逐个核实掌握民兵是否在位、在哪务工、从事什么职业等情况,切实把长年在位、思想素质较好的人员纳编,对不符合应急应战要求的坚决清除出队伍。

  为编出战斗力,各乡镇结合上级开展的抢险救灾、应急处突、海上搜救等演练,及时调整民兵组织布局,通过整组训练发现和培养人才骨干,将一批军事素质过硬的兵员编入重点民兵分队。为检验民兵整组训练效果,区人武部领导亲自带队组成2个督查组,分阶段、分片区进行随机抽查和点验,除了检查民兵整组人册相符、官兵相识等基本信息外,今年,还创新点验模式,安排了5公里徒步行军、战场救护、处置不明空情、通过染毒地段等科目,以带实战背景的拉动演练检验整组成效,积极探索能同时提高“整”“训”效益的结合点,强化了官兵时刻准备打仗的战备观念,确保整组工作向真打实备聚焦。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冀东油田员工参加唐山海上民兵训练(组图)   18-07-07
唐山:开平武装部基干民兵义务植树500余棵(图)   18-04-12
唐山民兵参演全省抗震救援演练纪实   16-10-21
唐山市大学生模拟民兵连开展首期暑期军事活动   16-07-19
曹妃甸第十一农场拉练民兵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图)   16-05-16
图片
 
综合新闻>>
·河北省将于4月1日起实施《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
·唐山春季造林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已完成造林5.26万亩
·截至2018年底 唐山警方打掉涉黑涉恶团伙70个
·“引邱入城”解决生态用水问题(图)
·唐山限行提示:3月28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市民政局多项举措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有序
·前两月唐山工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唐山市科协迎新春科技下乡活动受益群众近70万
·唐山供电全面启动2019年“煤改电”工程
·唐山: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乡村(组图)
社会>>
·半个世纪的坚守!77岁退休老人一生只为做好这件事
·心疼!消防员奋战12小时后,灰头土脸吃包子
·生死时速!
·
·特价机票可以退改签了,但这些事情你要知道!
·70秒看70年·你可能不知道的水的那些事
·【爱国情 奋斗者】石光银:誓将沙漠变绿洲
·大雪突降,铁路“拆弹部队”紧急出动
·【文化】李明:淡泊禅意释真我
·中国又一超级大工程开工建设 难度或超珠港澳大桥
 
热点新闻
·唐山12320卫生健康热线:做老百姓身边的健康顾问(图)
·唐山:滦州警方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图)
·曹妃甸煤码头三期工程首列重车成功进港(图)
·王浩:推动“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300余名青参加唐山全国首批社会消防员招录考核(图)
·春分养生十几天 健康生活一整年
·唐山纪委监委通过北斗卫星监督公车使用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挖比特币窃电案
·唐山消协消费提示:金融投资,您得注意这些事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3月21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