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实行文明祭祀建设生态唐山倡议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28 15:33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实行文明祭祀 建设生态唐山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寒食好,春来百花开。”清明是人们慎终追远、缅怀先人的时节。近年来,随着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采取文明、健康、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但是,仍有少部分市民依旧延续传统习俗,焚烧冥币、烧香化烛、燃放鞭炮,这些祭祀方式不仅污染环境,还极易引发火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推动生态唐山建设,标本兼治,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作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全市上下应立即行动起来,从身边事做起,从文明祭祀做起,以实际行动为生态唐山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为进一步保卫蓝天白云,提升文明程度,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倡导移风易俗,实行文明祭祀。自觉摈弃焚烧冥币、烧香化烛、燃放鞭炮等传统习俗,倡导通过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络祭奠、组织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已故亲人的缅怀。

  二、提倡厚养薄葬,弘扬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孝老爱亲、厚养薄葬的传统美德,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相互攀比,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坚持简祭薄祭,让生者欣慰、逝者安息。

  三、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以追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建设、改革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人物为主题,在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积极开展或参加祭奠英烈、集体宣誓等活动,增强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

  四、严防事故发生,共度平安节日。严禁在十字路口、社区楼院等公共场所和山场、林区等禁火区域焚烧冥币、燃放鞭炮,严防火灾和伤亡事故发生。倡导平安出行,遵守治安管理秩序,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路线,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广大市民朋友们,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广大市民应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用实际行动破除迷信、移风易俗、保护环境,过一个绿色、简朴、安全的清明节。全体党员干部以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人物应率先垂范,带动亲属和身边人积极响应倡议,共同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为建设生态唐山做出应有贡献!

  我们期待着您的加入,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唐山市文明办

2019年3月29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呵护共享单车 共享城市文明(图)   19-03-22
“厚德玉田”满载文明润城乡   19-03-12
唐山:滦州响嘡街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亮点纷呈   19-02-28
万广宝:用童谣传承家乡历史与文明   19-02-20
大手牵小手 文明路上一起走   19-02-13
图片
 
综合新闻>>
·河北省将于4月1日起实施《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
·唐山春季造林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已完成造林5.26万亩
·截至2018年底 唐山警方打掉涉黑涉恶团伙70个
·“引邱入城”解决生态用水问题(图)
·唐山限行提示:3月28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市民政局多项举措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有序
·前两月唐山工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唐山市科协迎新春科技下乡活动受益群众近70万
·唐山供电全面启动2019年“煤改电”工程
·唐山: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乡村(组图)
社会>>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院长管晓宏——“祖国的召唤就是我的方向”(爱国情 奋斗者)
·广州绿道已建成3500公里
·【爱国情奋斗者】张敬宜:三代“中建人”见证“中国速度”拼出“中国骄傲”
·创新让思政课成为“乐趣课”
·黄天:文艺先锋笔扫千军
·半个世纪的坚守!77岁退休老人一生只为做好这件事
·心疼!消防员奋战12小时后,灰头土脸吃包子
·生死时速!
·
·特价机票可以退改签了,但这些事情你要知道!
 
热点新闻
·唐山:滦州警方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图)
·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现场视频:唐山市全国首批社会消防员招录考核紧张有序
·第三届京津冀相亲大会将于3月31日举办 报名开始
·唐山召开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3月22日)
·唐山市中院审结首例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
·唐山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唐山:迁安九旬离休干部交50万元特殊党费
·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登陆唐山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