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清明祭扫勿忘消防安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29 8: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清明祭扫勿忘消防安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 实习生 张荷茜)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加之气温转暖,群众扫墓祭祖活动频繁,踏青出游增多。市消防支队提醒,清明节期间切不可忽视消防安全,要做好必要的安全出行和防火措施。

  记者从消防支队了解到,以往清明前后火灾频发,主要原因是春季风大物燥,为火灾的发生提供了条件;清明节祭扫,飞火和烧纸的灰烬增加了火灾发生的可能性;祭扫活动通常在郊外、山林进行,往往一触即燃并迅速蔓延;人们对火灾的危险性认识不够,存在侥幸心理,加之离消防队较远,一旦发生意外,很难及时进行扑救。

  消防支队希望广大市民清明节期间勿忘消防安全,做好必要的安全出行和防火措施。在山上祭扫时,严禁动用明火、吸烟、烧香烛、烧纸钱、燃放鞭炮,防止山火。不要在小区内草坪上、燃气管道旁、高压电线下、汽车旁、化粪池边、芦苇草垛及工地、工棚附近焚香烧纸,燃放爆竹,防止因燃气泄漏或引燃沼气而发生爆炸。祭扫如需点烛、烧纸、点香、燃放鞭炮,请清理周围可燃物,并进行现场守护,待火完全熄灭方可离开,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大风天请避免点烛、燃香、烧纸和燃放爆竹。祭扫活动中,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

  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宣传科科长李保成表示,社会各界和有关单位要在清明期间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火灾防控工作,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文明祭扫,安全过节,切实维护自身和公共环境的消防安全。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消防支队联合市科协共建综合性消防救援专家组   19-03-20
唐山消防开展家具厂消防安全检查(图)   19-03-19
唐山消防联合科协共建综合性消防救援专家组(图)   19-03-18
唐山消防部门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图)   19-03-16
唐山首批社会征召消防员工作启幕   19-03-08
图片
 
综合新闻>>
·清明祭扫勿忘消防安全
·唐山发布2019年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涉及全市296家单位
·唐山消防部门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冀东烈士陵园管理处清明集中接待工作准备就绪
·唐山限行提示:3月29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籍著名诗人李瑛逝世,诗篇享誉海内外
·河北省将于4月1日起实施《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
·唐山春季造林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已完成造林5.26万亩
·截至2018年底 唐山警方打掉涉黑涉恶团伙70个
·“引邱入城”解决生态用水问题(图)
社会>>
·70秒看70年·你可能不知道的水的那些事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院长管晓宏——“祖国的召唤就是我的方向”(爱国情 奋斗者)
·广州绿道已建成3500公里
·【爱国情奋斗者】张敬宜:三代“中建人”见证“中国速度”拼出“中国骄傲”
·创新让思政课成为“乐趣课”
·黄天:文艺先锋笔扫千军
·半个世纪的坚守!77岁退休老人一生只为做好这件事
·心疼!消防员奋战12小时后,灰头土脸吃包子
·生死时速!
·
 
热点新闻
·唐山:滦州警方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图)
·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3月22日)
·唐山召开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第三届京津冀相亲大会将于3月31日举办 报名开始
·唐山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唐山:迁安九旬离休干部交50万元特殊党费
·唐山举行第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登陆唐山
·唐山市中院审结首例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