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滦州:凝心聚力抓落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02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州:凝心聚力抓落实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李守富 尚金锁 王艳君)去年9月,河北大唐国际唐山热电有限公司启动退城搬迁,在滦州市建设大唐河北唐山退城搬迁热电联产项目。滦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各级各部门以超常举措,积极跑办各项前期工作,全力保障项目顺利落地。作为项目所在地,这市茨榆坨镇政府仅用一个月时间便完成征地清表项目及道路用地402.72亩,涉及4个村,400多农户……目前,滦州市已具备承接该项目退城搬迁落户的条件,演绎出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的征程中,滦州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事争一流、增比进位,狠抓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抬高标杆 精准谋划抓落实

  当前,滦州市正处在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口。今年,这市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确立了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的奋斗目标,全力构建“一城提升、两翼突破、三带隆起”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生态滦州、重点项目、中等城市、现代产业体系等“七大攻坚突破”,切实做到以新理念、新目标引领滦州高质量发展。围绕“十项重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责任状目标任务,这市抬高标杆,精准谋划狠抓落实。制定了十项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对每项任务分别成立工作专班,逐项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形成目标引领、分线推进、督导问效的工作体系。同时,继续实施亮点培育工程,深入开展“十大特色亮点工作”评选,尤其对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发展亮点、工作亮点、服务亮点,每月评比公示、每季总结通报,实现“重点工作有亮点、亮点工作有特色、特色工作有创新”的生动局面。

  转变作风 扑下身子抓落实

  美好蓝图是干出来、拼出来的。这市认真落实会议审批和报备制度,严格行文规范和质量,少开会、开短会,让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今年以来,滦州市召开会议数量、制发文件数量比去年同期分别减少1/3以上。同时,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理念,全面推行“专班推进法”“点对点工作法”“一线工作法”,把办公室搬到企业、农村、项目现场,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累计解决重点项目、生态环保等各类问题130余个。其中,大唐河北唐山退城搬迁热电联产等6个省市重点项目3月底前开工建设。针对项目建设、房地产遗留问题、信访包案化解、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滦州市四大班子成员尽责担当,带头抓重点、攻难点,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全部落实了包联责任,确立了包联目标,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创新方法 健全机制抓落实

  在工作中,这市主要创新建立三项工作机制:一是擂台评比机制。围绕落实唐山市“十项重点工作”及财税收入、特色亮点、信访维稳等工作,明确了计分标准和比赛规则,将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公开亮榜,每月一排名、一季一点评。在点评会上,让排名靠前的上台作典型发言,排名靠后的作检讨发言,比出压力、比出干劲、比出作风,进一步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工作激情。今年2月份,这市PM2.5浓度同比下降4.71%,首次位列全省134个县(市、区)考核排名第10位、唐山市第3位。二是责任落实机制。坚持每三周召开一次市四大班子重点工作碰头会,听取上三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三周工作安排的汇报,并对完成情况进行点评,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同时,对每一项工作全部建立责任清单,切实做到“工作项目化、管理责任化、落实高效化”。三是选人用人机制。注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维稳、扶贫脱贫等一线领域发现干部,大胆使用敢于担当、善于攻坚、注重实干的优秀年轻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地位、有舞台,让不担当、不负责、不干事的干部没市场、没位置。今年以来,有21名担当干事、业绩突出的干部得到了提拔重用,其中9名被选任到“一把手”岗位。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滦州:“小声音”传递“大能量”   19-03-22
唐山:滦州坚持“三抓三向”推进农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19-03-21
滦州小马庄镇:发力特色养殖特色种植促乡村振兴   19-03-18
记滦州市响嘡街道山西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永   19-03-15
唐山:滦州市开展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19-03-1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实现“零跑腿”
·春光好,绿化正当时(图)
·唐山机场预计5月20日恢复通航
·唐山市卫健委考察团赴山西运城考察侧记
·唐山:“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
·唐山公安交警支队致大货车车主和驾驶员的一封信
·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开始
·第三届京津冀大型公益相亲会火爆举行(组图)
·唐山举办中小企业网络平台商人节
·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唐山举行
社会>>
·这里,两年之间发生了巨变
·重庆云阳:环湖绿道春意浓 生态修复护长江
·河北邢台:十里画廊桃花海 奇丽秀美出太行
·记录60年沧桑巨变 “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图书”出版
·一批新规4月实施 中小学负责人将与学生共同用餐
·利好!4月1日起,油、电、气价格下调
·柔道冠军举报村官 声明称“错将贪腐金额写成千万”
·沙漠深处的“红柳人生”——记治沙专家刘铭庭
·利好!4月1日起,油、电、气价格下调
·最美退役军人胡晨
 
热点新闻
·丁绣峰会见苏宁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一行
·唐山: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冥纸的倡议书
·唐山供电全面启动2019年“煤改电”工程
·大棚蔬菜助农增收(图)
·大唐“退城搬迁”等三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唐山:乐亭3月27日至31日单双号限行
·“唐山门户”正在徐徐打开 站西片区开发建设如火如荼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3月26日)
·抢抓农时(图)
·唐山港西安内陆港揭牌成立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