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部门:"民意清单"逐条落实 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03 9: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交警部门: “民意清单”逐条落实 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建议祥和里社区设立单行道,设禁行标志、减速带;唐山十中外无禁止鸣笛标志牌、减速带、车辆让行标志牌……这是市交警支队根据实地走访摸底调查、广泛征询校园意见总结归纳的一份“民意清单”,涉及辖区32所中小学校,直指交通症结。

  记者从市交警二大队了解到,近年来,该大队开展多渠道、多元化、多形式、多角度的校园周边交通管理模式,坚持上下学时段进行巡控,组织对重点拥堵路段进行专项治理,辖区校园安全形势总体安全平稳,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前段时间,经过交警部门上报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及政府相关部门,在路北实验小学、唐山一中修建的行人过街天桥已经投入使用,刘火新庄小学、幸福小区南门路段行人过街天桥正在建设中;优化幸福小学、唐城壹零壹小学周边交通设施;积极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组织“爱传承”大学生志愿者对辖区中小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课上百场次,极大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今年3月份以来,交警二大队出动警力30余人、警车6辆,深入学校周边道路、学生返校重点路段,对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提示牌、防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逐一梳理排查,并建立基础台账,对欠缺的交通标志、安全设施等31件问题全部登记造册。对短期内难以整改的道路隐患,设置了临时交通标志。

  3月29日,该大队邀请辖区22所中小学校负责人召开校园交通安全联席会,广泛征询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意见及合理化建议,采纳意见、建议62条。随后,该大队将前期摸排及采纳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成了一份“民意清单”。

  3月30日起,交警二大队根据“清单”内容,指派秩序中队专门跟进,实地回访,认真研究分析学校周边道路交通问题,完善警示标志标牌,进一步改善校园周边秩序。

  同时,交警二大队加大校园周边路面见警率、管控率和巡逻力度,严格把守校园周边交通路段、路口,对家长骑电动车超员和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和劝导,教育接送学生的家长不得随意争道抢行、超员、超速、不礼让斑马线等。

  此外,交警二大队要求辖区各个学校在组织各种形式的学生出游活动前,必须提前向交警二大队备案,经核查后方允许客运车辆承载学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部门在学院路与国安街交叉口启用交通信号灯   19-03-29
面包车超员送娃 交警查获严惩处   19-03-23
唐山交警加强机场路(机场环岛以西至机场)巡逻执法   19-03-19
唐山:开平交警查获一起危化品车套牌违法行为   19-03-15
撞伤交警猛禽车驾驶人被批捕   19-03-1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交警部门:"民意清单"逐条落实 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唐山市委组织部:缅怀先烈 过主题党日
·唐山市直机关广泛开展"读书增智助推高质量发展"活动
·唐山团市委号召青少年:实行文明祭祀 建设生态唐山
·冀东油田:精准扶贫扶真贫
·唐山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唐山市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公布 5月31日前请抓紧申请
·唐山海关放行首票适用新进口增值税税率商品
·《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7月1日起施行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召开开展"参政党建设质量年"动员会
社会>>
·培育新时代“新农商”
·你是谁?为何我总是眼含热泪盼你归来?
·【中国故事|追梦人】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尤欣:潜心研究孤独症与肠道菌群之间的“秘密”
·5岁女童坠井被困 消防“倒挂”救援
·拾金不昧 停车管理员捡13万“救命钱”归还失主
·【魅力世园会】亚洲国家展园主体建筑基本完工
·稳增长 激活力 保就业!万亿减税大礼包请收好
·南沙大桥今日通车 将显著缓解珠江口过江交通压力
·1个80后,24个90后,2个00后…救火英雄最后的朋友圈让人心碎
 
热点新闻
·大唐“退城搬迁”等三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唐山门户”正在徐徐打开 站西片区开发建设如火如荼
·抢抓农时(图)
·唐山港西安内陆港揭牌成立
·2019年1至2月份唐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0697亿吨
·唐山:2019年2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唐山市领导赴路北区有关企业进行检查调研
·实行文明祭祀建设生态唐山倡议书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3月27日)
·唐山限行提示:3月30日、31日不限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