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职工思想教育劳动保护平台在唐山推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08 9: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职工思想教育劳动保护平台在全市推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周玉国)动一动手指,就能快速查询阅读到最新的时政信息;点一点屏幕,工伤保险知识、职业技能培训、职工基础知识培训、“安康杯”竞赛等内容尽在其中;录入相关信息,涵盖各行业各工种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操作要领让职工“即学即用”……4月4日,我市召开全市职工思想教育劳动保护微信服务号推广暨百万职工大培训活动推进会,对这项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和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和春军指出,职工思想教育劳动保护平台推广和百万职工大培训活动,即是适应网络时代发展要求、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占领网络阵地、更好服务职工的创新探索,更是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助力企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级工会、宣传、应急和人社部门要从各自的职能出发,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合作,互相配合,协调联动,实现深度融合、资源共享,努力把平台“建设好、应用好、管理好”,把平台建成百万职工网上大培训的阵地、学习知识的课堂、联系职工的渠道、工作生活的宝典。力争今年年内培训职工30万人,3年内培训职工达到100万人。

  为了积极推进这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市总工会、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市人社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推广职工思想教育劳动保护微信服务号、开展百万职工网上大培训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宣传部门、工会组织要充分利用平台的教育功能,作为占领意识形态阵地的重要措施,开设“平语近人”等学习栏目,围绕时政教育的中心内容,定期开展“学习和竞赛”活动,市委宣传部将各单位学习竞赛活动纳入对各级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的考核内容;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利用平台,组织职工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活动,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作为推广平台的重点单位,利用平台进行学习考试,市应急管理局将企业组织职工学习考试的电子档案作为考核的依据;各级人社部门要充分利用平台开展工伤预防,普及工伤保险知识,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职工的岗位技能和创新能力;市总工会将利用平台进行职工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团队精神、质量意识等培训,把“安康杯”竞赛活动纳入到平台进行管理,同时将“百万职工网上大培训”活动作为网上工会建设和“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评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一季度公财收入超8亿元   19-04-08
唐山:2019新春全国奇石巡展亮相盛华古玩城(图)   19-04-07
人民日报聚焦唐山南湖巨变!   19-04-07
唐山开启百万人徒步大会活动   19-04-07
全国1500多名户外爱好者徒步唐山南湖(组图)   19-04-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委编办向广大市民征集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和建议
·唐山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唐山花海”初绽芳容(组图)
·唐山举办评剧诞生110周年纪念活动
·清明节唐山公交运送乘客185万人次
·“唐山周末·百万人徒步大会”启动
·冀东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唐山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获中央编办通报表彰
·清明假期唐山接待游客167.76万人次
·关于《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的说明
社会>>
·清明节,师生们这样致敬英雄
·耄耋之年捐资千万助教育(爱国情 奋斗者)
·“他为群众倒下,群众永远不会忘记”——记湖北省京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刘贵斌
·父亲十年前牺牲 母亲守住“爱的秘密”
·各地改革殡葬方式 推广生态安葬
·平民英雄 成就不平凡人生
·山水之间赏春色 乡村游假期火爆
·翻身农奴、日喀则市康马县少岗乡朗巴村宗吉:“共产党让我获得了新生”
·清明祭英烈 哀思悼英魂
·中国银行业2018年年报出炉:资产质量更优 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更强
 
热点新闻
·唐山市消防支队开展清明节宣誓祭扫活动(图)
·曹妃甸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众志成城建花海——唐山花海项目建设侧记
·唐山新体育中心芳容初现(图)
·丁绣峰就唐山市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唐山:路南花园里联合里棚改区域开始拆除(图)
·唐山:万达小学组织防恐怖袭击演练(图)
·曹妃甸区人民法院对白柳等62人涉黑案作出一审宣判
·唐山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
·唐山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