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站西广场公交综合枢纽站投入使用(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11 8: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站西广场公交综合枢纽站投入使用

火车站秩序大提升

从天桥俯瞰唐山站西广场公交枢纽站。

东广场出清,秩序大提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按照站西片区发展规划,唐山站西广场公交综合枢纽站昨日投入使用,18条公交线路调整至这里始发。记者来到火车站发现,东广场上原公交1号始发站已停用,广场上鲜有车辆,站前秩序极大提升,西广场到站旅客沿着指示牌上天桥后,可以到达公交枢纽站乘车。

  昨日,记者乘坐26路公交车前往火车站,看到该路站牌已经更新,在“国防道口”站后增加了“唐山站东广场、站前路西山道口、唐山站”3站。该车抵达“唐山站东广场”站后,并未按照原来路线驶入火车站东广场,停进“公交1号始发站”,而是沿着站前路继续向北行驶,到西山道后向西,驶向了西广场公交综合枢纽站。

  记者来到唐山站东广场,发现这里最明显的变化是南侧的“公交1号始发站”已经停用,广场上鲜有车辆,只剩下一辆流动“唐山警务工作站”在执勤,视线内只有三三两两步行进站的旅客,彻底解决了东广场原来“公交车挤成堆进出难,乘客扎堆散乱候车”的问题。

  记者随后又来到西广场公交综合枢纽站,该站位于西广场北部,通过一过街天桥与西广场连接。该综合枢纽站场地宽阔,前方为候车区,后方为停车区,停车区内公交车整齐停放,等待始发。候车区分为4条通道,配有4个站台:1号站台有42路、45路、84路、113路、机场专线1路;2号站台有K3路、112路、116路;3号站台有56路、99路、K2路、22路、26路;4号站台有2路、4路、30路、游5路、55路。该公交综合枢纽站设施一新,地面标线清晰,公交车井然有序地按时发车。同时,该公交综合枢纽站附近还有公共厕所1座,位于天桥下方。

  在火车站西广场上已经设置了多个提示牌,为刚下火车的旅客指引正确到达公交枢纽站的路径。现场,大多数旅客都能按照指示牌的指引,顺利找到天桥,前往枢纽站。天桥上还配有上行扶梯,方便携带行李的旅客通行。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新列车运行图4月10日上线 铁路唐山站共调整列车70列   19-04-03
唐港高速唐山站入口于3月19日23时35分恢复通行   19-03-19
唐港高速唐山站入口因事故于3月19日22时11分关闭   19-03-19
2019年春运落幕 唐山站运送旅客87.27万人   19-03-05
今日起至3月17日唐山站进京列车进行二次安检   19-02-2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站今起调整新的列车运行图
·唐山:18条公交线路调整至唐山站西广场枢纽站始发
·首季度唐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突破
·唐山市截瘫疗养院荣膺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
·唐山:向雨污水管网倾倒垃圾将被重罚
·纪念评剧诞生110周年 “新腔老调”齐登场(图)
·清明小长假唐山道路运送旅客28.3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唐山站发送旅客14万人
·唐山春季雨污水管网清挖维护全面展开
·田志伟第二次荣获生态保护先进志愿者奖
社会>>
·你们为何要“做贼”?!真相让人感动
·好消息,这些地方的毕业生2到5年还算应届生
·利好 | 农村考生的福音!国家为你们能上重点大学开辟绿色通道
·经济日报:存款利率普涨释放多重信号
·七问猪肉价格,涨了多少,为何会涨,还会涨吗……
·中国首位女空降兵,又捐了700万!
·“恶势力”“套路贷”“软暴力”这些扫黑除恶热词,这个发布会解释清楚了……
·全国铁路今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假如你认识“李记”
·【时代先锋】马金涛:忠诚铸警魂 热血护平安
 
热点新闻
·唐山新体育中心芳容初现(图)
·唐山:路南花园里联合里棚改区域开始拆除(图)
·众志成城建花海——唐山花海项目建设侧记
·唐山:曹妃甸教育系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组图)
·清明假期来了 市民驾车上高速路要注意这些事儿
·清明节期间唐山再迎冷空气
·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在唐山正式上线
·“唐山花海”初绽芳容(组图)
·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
·曙光楼小学400余师生出游 9辆大型客车接受交警"体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