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外卖小哥,请擦擦你的外卖箱吧(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15 8: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外卖小哥,请擦擦你的外卖箱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给我送外卖的小伙子态度还不错,食品袋子里的鸡肉焖饭散发着香味,可是一看他摩托车后座的外卖箱子一层油腻尘土,心里还是有点不爽。我想通过晚报呼吁一下,食品在物流和配送过程中要注意卫生。”近日,市民小敏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

  小敏说,因为家里孩子小、丈夫又不常在家,没时间做饭,她经常从网上订外卖。“大多都是直接送到家门口。那天我下楼倒垃圾时,看见外卖小哥正从外卖箱子里往外拿饭,我就上前去接,他盖上箱子盖,我看到外卖箱子顶上一层油污,再仔细看,整个箱子外边都挺脏的。我说‘快擦擦吧’,他笑着说,‘反正是外边,每天风吹日晒东跑西颠的,忙起来也没时间擦’”。

  记者连续几天观察,发现路上跑的外卖车上,一些外卖箱子外边看起来的确脏污不堪。在煤医道,一位外卖小哥到一家饭店取餐,送餐摩托车停在外边,外卖箱盖子上积满灰尘,破损的地方缠了好几层胶带,黄色的箱子带已经旧得发白(如右图)。一旁的一位男子表示,看着这样的外卖箱子很不舒服,让人倒胃口:“从这样的箱子里拿出来的饭菜,想想都吃不下去。”友谊路附近一家餐馆门前,几位等候取餐的外卖小哥车子上的外卖箱都比较陈旧脏污,他们表示,箱子是该换新的了,有的是公司统一换,有的是得自己花钱换。

  如今,很多人喜欢点外卖,但一般很少注意外卖小哥的送餐车外观是否干净。有人说,箱子里面干净就行,反正食品还有外包装呢,箱子干净不干净不重要。也有人说,涉及吃的东西,外卖食品及送餐用具都应该干净卫生。

  对此,相关专家表示,很多食品在物流和配送过程中,因为卫生条件不合格,会造成对食品的二次污染,这在外卖行业是常见的事情。因此,对外卖箱和外卖工具进行消毒是十分必要的。餐食受到细菌微生物等污染后,会引发腹泻、肠胃炎等疾病。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送餐人员应当保持个人卫生,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保持容器清洁,并定期进行清洗消毒。违反本法规定,未按要求进行食品贮存、运输和装卸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药监管等部门责令整改,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武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送外卖,要速度更要注意安全   18-07-31
唐山:外卖市场添新军 生鲜超市联手外卖平台抢客源   18-07-06
唐山:迁安交警向"外卖小哥"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图)   18-01-17
外卖小哥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情况渐多   18-01-10
唐山:迁安交警为“外卖小哥”上课讲交通安全(图)   17-12-21
图片
 
综合新闻>>
·探秘中国铁路发源地 感受高铁“唐山速度”(图)
·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唐山有限公司征集优秀党建影视作品
·唐山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27名工作人员
·史诗文化少儿舞剧《唐山 唐山》上演
·唐山发挥标准引领作用促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五一”假期 南湖邀您来打卡
·唐山团市委四步联动从严治团
·唐山:提升城市绿化 打造多彩园林
·唐山国际旅游岛打响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图)
·农工党唐山市文体支委会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社会>>
·防沉迷系统为青少年打开清朗网络空间
·火场英雄背后:不怕生活平淡 只盼平安归来
·2019年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只留29项
·西安回应奔驰女车主维权:责成退车退款
·10大生活误区你有没有 听听营养师怎么说
·视觉中国掉入“黑洞”中 :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
·3月份CPI、PPI运行总体平稳 猪价成影响CPI走势关键因素
·【春耕走一线】产量高更要品质好 水禽自主育种前景广阔
·中共“进京赶考”的起点如今什么样?| 足迹
·生态环境部: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接近9成
 
热点新闻
·“唐山花海”初绽芳容(组图)
·曹妃甸港铁路港池岛站正式通车
·清明图景(组图)
·唐山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唐山周末·百万人徒步大会”活动启动
·遵化市东梁各庄村举办首届梨花节(图)
·唐山全域治超暨创建无超限超载城市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唐山:18条公交线路调整至唐山站西广场枢纽站始发
·唐山消防深入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图)
·“唐山大讲堂”:以人为本的精细化城市规划设计管理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