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 入户改造方案居民说了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19 8: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

入户改造方案怎么选? 居民说了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是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我市自2017年起全面推行移交改造工作,已经与21家单位签订了接收协议,共涉及居民6.8万户,现已完成1.5万户居民供水移交改造。今年,市自来水公司将积极协调推进,继续完成其余5.3万户居民供水移交改造任务。

  供水移交改造,都改啥?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关于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河北省城镇供水用水管理办法》《唐山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设施分离移交技术改造标准及费用标准(试行)》等文件要求,“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需达到“一户一表、水表出户”标准要求,且改造费用由政府和移交方企业共同分担,居民不需掏一分钱即可享受专业的改造服务。

  按照相关规定,“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包括职工家属区现有一级水表起,至居民室内控制总阀门止范围内,所有计量表、管网、供水设备及加压泵站(二次供水)等设施设备的维修改造。我市改造方案已由唐山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设计,施工图纸经专家评审和审图机构审核合格后采用。

  供水移交改造,改成什么样?

  改造选用国家标准规定的优质球墨铸铁管、PE管和PPR管,并经公开招投标程序确定施工及监理单位,严格落实供水管网建设、维护相关技术规程要求,确保高质量、文明环保施工,有效解决因原管道老化造成的老旧小区水黄、跑漏以及水压不足等问题。

  经过对已改造完成小区的跟踪检测,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用水难题均得到了彻底解决,居民在用水方面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

  供水移交改造,入户管线怎么走?

  为了使入户管线改造更符合唐山实际、更科学规范、更便利居民群众,市自来水公司项目办组织设计及施工人员多次学习省内外先进经验,深入各个改造小区实际踏勘,最终针对我市改造房屋情况,在选用优质品牌PPR管材基础上,制定出三种入户改造方案,在已经改造小区中赢得了广泛认可。具体到某个改造小区选择怎样的方案,由居民结合小区实际选择确定。

  方案一:全部楼道内进户改造

  方案介绍:室外地下分户水表井后的分户管道捆扎成束,在单元入口室外地上引入,管束竖向在休息平台原垃圾道位置角落保温敷设,入户分支管就近引入各户,基本不占用公共空间。在楼梯间休息平台竖向敷设的管束和贴顶敷设的所有入户支管,不影响原有的疏散宽度。此方案适用于原立管靠近北侧,厨房、厕所紧邻楼道的房屋格局。

  优点:对用户户内造成的破坏较小,在现有改造中运用最广泛。

  缺点:一梯三户中间户如原立管靠南侧的,则管道需穿越门厅(管道做防结露处理)。

  方案二:全部原位置改造

  方案介绍:室外地下分户水表井后的分户管道捆扎成束,室外首层地上就近入户后,竖向在各户原有立管位置穿PVC套管接至各户原有给水管道。此方案南北所有用户管道立管均在原位置改造,适用于改造管道穿越客厅、住室与厨卫间与原有管道连接的户型。

  优点:新管道不需穿越客厅及住室。

  缺点:施工中对用户室内楼板进行扩孔。以6层楼为例,1至3层要穿4至6根管,最大扩孔到110毫米;4至6层要穿2至3根管,最大扩孔到75毫米。施工中采用白色PVC套管固定,施工完成后需对扩孔位置进行防水处理,日后防水出现施工质量问题,造成的损失自来水公司承担。

  方案三:楼道进户与立管原位改造相结合

  方案介绍:适用于一梯三户中间户立管在南阳台或室内南侧,东西两户立管靠近北侧,由楼道进户,同方案一。中间户原位改造,同方案二。

  优点:不同户型各取所需,东西两户由楼道进,中间户不需穿越门厅。

  缺点:方案一与方案二的缺点结合。

  以上方案需各楼门同一纵向住户达成一致意见,方可进行改造施工。

  居民可以通过哪些途径选择改造方案?

  每一个改造项目招标完成后,在进场施工前期,市自来水公司都会组织服务人员先行进场,设置现场宣传展板,派出技术人员与移交单位共同讲解相关政策及改造方案设计,展示各方案图纸,并设置服务咨询台,解答居民咨询,征集居民意见。同时,改造施工前,公司项目办及施工、设计、监理各方相关人员将深入改造小区实际调研,入户走访,广泛征求居民意见与建议。另外,现场宣传展板将公示公开项目建设各方人员电话及公示咨询服务电话,居民可以拨打电话反馈意见,还可以到已经改造完成的小区,实地查看改造效果后再进行选择。

  市自来水公司希望居民对移交改造工作给予更多的理解与支持,及时腾挪出必要的施工作业空间,以加快改造进度,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欢迎即将改造或正在改造的小区居民,及时向公司反馈改造意见,以便公司更广泛全面地掌握情况,不断提升改造工作水平,推动“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工作高质量完成,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唐山经济社会发展。

  (熊艳艳 赵立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全力保障节日供水安全   19-02-12
唐山:今年将对120个老旧小区实施供水改造   19-01-17
“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工程 21个小区完工   19-01-05
香木林小区内部管道漏水 市自来水公司昼夜奋战保供水   18-11-16
唐山移动为高层小区二次供水管理保驾护航   18-11-0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龙华道部分路段将断交施工
·过主题团日 受精神洗礼(图)
·唐山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手记①
·4月19日至10月31日唐津高速唐山东收费站封闭
·民革唐山丰润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冀东革命抗战历史馆
·唐山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宣讲培训会
·华北理工大学举办春季大型招聘会 招聘单位数创新高
·唐山消防部门开展2019年春季体能对抗赛(图)
·4·23世界读书日 来唐山市图书馆读经典学新知吧
·唐山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社会>>
·“脑瘫是我的病,却不是我的命!”
·和儿子一起考上研究生!这位49岁的宿管阿姨,开挂了!
·牛!看完他的视频,我们凭什么不努力?
·中国好同学!他无法独立行走,三位同学扶了他三年…
·经济运行平稳开局 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2019年中国经济首季观察
·第一季度十大数据透视中国经济发展脉动
·推进养老服务发展
·“数字乡村”正在走来
·记者蹲点手记:感受“戈壁明珠”崭新容颜
·这组婚纱照,让人看着看着就哭了……
 
热点新闻
·石家庄党政代表团来唐山考察
·唐山:4月15日起高速公路中重型货车全部右行
·王浩会见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缜一行
·河北省人大调研组来唐调研燕山旅游业发展情况
·唐山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27名工作人员
·唐山国际旅游岛打响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图)
·“五一”假期 南湖邀您来打卡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4月12日)
·探秘中国铁路发源地 感受高铁“唐山速度”(图)
·唐山举行大型企业专职消防队现场观摩活动(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