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屈原纪念馆面向全球华人征集原创诗文作品(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24 15:19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付卫峥 摄
 
 
媒体记者参观唐山屈原纪念馆  记者 付卫峥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付卫峥)又是一年端午将至。4月24上午,中国屈原学会、唐山屈原纪念馆、唐山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联全主办的唐山屈原纪念馆“忆屈原•爱国情”全球华人原创诗文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唐山屈原纪念馆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20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会上宣布,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助力民族复兴,唐山屈原纪念馆将举办第三届端午文化节,并从即日起以“忆屈原、爱国情”为主题首次面向全球华人征集原创诗文作品。钟情传统文化、热爱诗词歌赋的朋友,可以拿起手中的笔,展示自己的原创诗文。

  据了解,“忆屈原•爱国情”唐山屈原纪念馆第三届端午文化节将在长江以北第一座屈原纪念馆——位于唐山市古冶区的唐山屈原纪念馆举行。届时,来自各地的屈原后裔代表和唐山部分市民群众将齐聚一堂,包粽子、赛龙舟,吟诵屈原的不朽名篇和群众原创的诗词美文,共迎端午佳节,纪念屈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唐山屈原纪念馆自2016年5月对社会免费开放以来,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民众、游人到此参观。2017年和2018年唐山屈原纪念馆成功举办了两届端午文化节。“忆屈原•爱国情”唐山屈原纪念馆第三届端午文化节活动形式多样,群众性、原创性更加突出。屈氏后人、中小学生以及各界群众将参观唐山屈原纪念馆,驻足凭吊或静立长思,缅怀屈原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唐山屈原纪念馆也准备了糯米和艾叶,请民俗专家教大家包粽子,讲端午民俗,一起体验端午,过传统佳节。

  即日起,活动主办方将首次面向全球华人举办以纪念屈原为主题的原创诗文征集活动,要求作品围绕歌颂屈原的高洁品行、屈原的家国情怀、屈原的求索精神以及屈原精神对当今时代的启迪意义为主题进行创作。对征集来的部分优秀诗文,将作为本次端午文化节特别节目的朗诵篇目,由普通市民群众进行朗诵和表演,感悟屈原的爱国情怀,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征稿要求:参赛作品不拘体裁,诗歌、散文、词、赋均可,必须紧扣主题,立意新颖,文字流畅,雅俗共赏;诗(五言、七言、古风)词要求符合格律,韵以上海古籍出版社的《诗韵新编》为准,散文要求500字以内;每人限2首(篇)。参赛稿件由唐山屈原纪念馆组织专家学者进行筛选评奖。所有参赛稿件请发电子邮件至zhibo50xmt@126.com ;截稿日期:2019年5月20日。

编辑 付卫峥
.
相关新闻:
庆祝结婚纪念日 夫妻双双来献血(图)   19-04-18
纪念评剧诞生110周年 “新腔老调”齐登场(图)   19-04-10
纪念评剧诞生110周年“名家名段”演唱会举行   19-04-09
唐山举办纪念评剧诞生110周年报告会   19-04-09
唐山举办评剧诞生110周年纪念活动   19-04-0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图)
·唐山:“五一”健步走 致敬劳动者
·唐山命名19家党员党性教育基地
·唐山:新规实施后,住房公积金这样提取
·依托“云”技术 唐山疾控中心打造"云上疾控"
·唐山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河钢唐钢锌铝镁产品直供全球最大光伏组件供应商
·唐山第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手记③
·唐山市无线电管理局助推5G网络商用部署
·唐山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举办机关纪委书记培训班
社会>>
·人生有梦不觉寒!从脑瘫患者到“博士研究生”
·进京车辆注意!河北省交管局发布4月24日交通预报
·增值税加计抵减,你该知道的十个细节
·【“一带一路” 央企逐梦】一对印尼“追梦人”在中铁的爱情故事
·魅力世园会:汇园艺之乐趣 融山水于其中
·【“一带一路” 央企逐梦】王瑶:立志为女同胞“打样”的项目经理
·【“一带一路”央企逐梦】这些“超级工程”堪称“中国品牌”担当!(视频)
·【追梦青春】85后出入境审核员刘婧:日看上千份人员信息 通过蛛丝马迹协助刑警破案
·【追梦青春】80后检察官宁中平:努力在每个司法案件中体现人文关怀
·我国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324万人 总体稳定 开局良好
 
热点新闻
·再铸辉煌放异彩——写在唐山饭店重装开业三周年之际
·王浩: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 不断提高经济工作水平
·唐山:22日-25日机动车尾号轮换限行
·4月19日至10月31日唐津高速唐山东收费站封闭
·唐山交警二大队干警深入客运企业排查安全隐患(图)
·唐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新国标电动车开卖 一车对应一证
·山野桃花引客来(图)
·唐山火车站区域开展反恐处突演练(组图)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