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遵化多部门联动向超限超载行为“亮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26 10:3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双利 董金辉)近日,遵化组织公安、交通、环保、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开展了全域治超创建无超载超限城市行动,截至目前已查处超限超载、改型等违法货运车辆198辆次,罚款71.55万元,卸载超限货物1.1万吨,累计扣分603分。

  控路面,让违法行为无计可施。该市组织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执法小组,依托治超站和联合检查点,采用昼夜兼顾、延伸执法等方式,从严从重整治“避站绕行”“昼伏夜出”“县域交界滞留”等行为;利用电子抓拍等设备,及时掌握重点路段、重点时间段违法车辆信息,调度流动治超队伍有针对性地进行巡查、突查。同时,公安部门还通过“车脸识别”系统,对无牌、假牌、套牌和遮挡号牌等涉牌涉照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对不悬挂牌照,故意遮挡牌照野蛮驾驶的大货车司机,一律记12分顶格处罚。

  治源头,让违法行为杜微慎防。该市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规定,对违法违规货运源头装载企业、运输企业、货运车辆和货运车辆驾驶人进行严厉处罚;要求各乡镇全面排查机动车维修企业,依法查处违法拼装改装行为,并对辖区货运用车企业建立台账,指派专人对所辖货运源头企业进行派驻监管,保证所有运输车辆“平厢、苫盖、车身干净”驶入驶出厂区。目前,已累计查处源头企业81家,罚款8.1万元。

  强问责,杜绝违法行为“庇护所”。该市通过纪委监委介入行动,对工作进度滞后、治理不力的乡镇和单位,全市通报批评,由市政府约谈相关责任人;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及在执法过程中跑风漏气、袒护包庇、违规执法的,依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遵化市政府还与各乡镇政府签订了责任状,各乡镇政府与辖区内货运源头企业签订了责任状和《货运源头企业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了问责机制。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遵化南山常乐谷景区第一届赏花节开幕(组图)   19-04-19
遵化市组织民营企业家赴江苏考察培训   19-04-17
遵化:校园足球引进“洋教头”   19-04-17
遵化92个项目开工建设   19-04-16
感受世界文化遗产魅力 万名游客徒步遵化清东陵   19-04-1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第九届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服务月活动落帷
·唐山: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圆满收官
·民建唐山路北工委一支部“益课堂”公益活动结硕果
·唐山市妇联启动巾帼家政联盟“五个一”促进行动
·唐山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唐山市消防支队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唐山:站前路兴源道口直行变左转(图)
·唐山周末·海鲜美食节即将拉开帷幕
·美丽乡村入画来——唐山乡村振兴工作现场观摩会侧记
·唐山喜降今年首场透雨(图)
社会>>
·“五一”出行哪些路段比较拥堵?这份报告这样预测
·【追梦火焰蓝】仅有一个篮球场训练,这支消防队如何守卫武汉最繁华地带
·【追梦火焰蓝】烟火里奋战9天9夜 这群“守夜人”用英勇换回了人民的平安
·【追梦火焰蓝】为林而生,他们是森林消防员
·特写:告别橄榄绿,他们穿上了“火焰蓝”
·【追梦火焰蓝】护航15载“零事故” 三峡“火焰蓝”淬炼新时代消防本色
·救活一座厂,改变一座城,发生在多瑙河畔的奇迹
·【追梦火焰蓝】苦练强能 预防为主 他们不仅是“守夜人”更是“守护人”
·“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 “走出去”拉动经济实现共赢
·“一带一路”:深化经贸合作 建设繁荣之路
 
热点新闻
·唐山:22日-25日机动车尾号轮换限行
·山野桃花引客来(图)
·唐山火车站区域开展反恐处突演练(组图)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4月19日)
·北京外国语大学两教学基地落户唐山金桥教育集团
·唐山市委政法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新唐山饭店”3岁了
·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4月18日)
·公交司机拾到钱物全程视频作证 称这样做尊重失主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