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王浩在华北理工大学随堂听课并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27 8: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浩在华北理工大学随堂听课并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勉励广大学子

坚定理想信念 争当时代新人

在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中绽放青春光芒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来到华北理工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并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上午9时40分许,王浩来到华北理工大学核心教学区HB101教室。社科部教授黄英正在为同学们上以“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王浩走到教室后排就坐,与同学们一同认真听课。黄英教授通过PPT、小视频和多媒体互动等形式生动讲解了“百年征途谋新篇”“雄心壮志启新程”“弄潮儿向涛头立”等课题,同学们仔细听讲、踊跃发言,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讲述与交流中入脑入心。王浩边听课边记录,不时点头赞许。课后,王浩同黄英亲切交流,向黄英的精彩授课表示赞许和肯定。

  随后,王浩来到学校行政楼会议室,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时代新人在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中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王浩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贡献力量。

  王浩强调,要坚持培根铸魂,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希望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认真学习思考,自觉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底气、勇气、信心和决心,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

  王浩强调,要做到志存高远,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胸怀大理想,做到真学真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培育大品格,涵养高尚情操,使忠诚、孝敬、坚韧、正气、奉献这些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真正浸入到自己的血液当中,变成自觉的实践和行动。要锤炼大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努力成为创新创造的主力军,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造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历练大格局,投身社会实践,把唐山作为创新创业创造、实现人生价值的首选地,在这片热土上谱写壮丽的青春华章。

  王浩强调,要勇于担当重任,在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宏伟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当前,唐山拥有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正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的目标加速前进。希望华北理工大学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技、平台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希望广大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砥砺品格、精进学业,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唐山大地实现青春梦想、成就人生价值。

  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华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晓平、校长张福成,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19-04-03
王浩会见华润电力总裁胡敏一行   19-03-29
王浩:以高质量项目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19-03-28
王浩:不断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步伐   19-03-28
王浩:推动“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19-03-2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第九届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服务月活动落帷
·唐山: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圆满收官
·民建唐山路北工委一支部“益课堂”公益活动结硕果
·唐山市妇联启动巾帼家政联盟“五个一”促进行动
·唐山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唐山市消防支队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唐山:站前路兴源道口直行变左转(图)
·唐山周末·海鲜美食节即将拉开帷幕
·美丽乡村入画来——唐山乡村振兴工作现场观摩会侧记
·唐山喜降今年首场透雨(图)
社会>>
·人民日报思想纵横:大胆讲政治 善于讲政治
·【一带一路 · 新疆在行动】新疆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行稳致远
·看完这些暖心事,瞬间就被治愈了
·“统战将军”续范亭:剖腹明志 呼吁全民抗日
·王克勤:为人民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战斗英雄
·新华网评:这幅“工笔画”有了新画法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从好山水到好景点——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原子核”里的硬担当
·“中国人,Very good!”
·“五一”出行哪些路段比较拥堵?这份报告这样预测
 
热点新闻
·山野桃花引客来(图)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火车站区域开展反恐处突演练(组图)
·公交司机拾到钱物全程视频作证 称这样做尊重失主
·唐山海洋牧场建设步入“快车道”
·唐山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手记②
·记者体验超市收银员:感受忙碌中的充实
·灯光下排骨红嫩 回家一看灰扑扑
·迁安万人快闪抒发爱国情致敬奋斗者(组图)
·金融服务进民企暨信用实践走基层活动走进玉田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