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迁安:全方位给老人幸福生活加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28 8: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全方位给老人幸福生活加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闫妍 通讯员 陈天荣)“每个月退休金165元,高龄津贴100元,吃的喝的不花钱,赶上好社会了。”在迁安福利院,85岁的特困供养对象老张对记者表示。近年来,迁安市全力构建助老惠老政策体系,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享受市区免费乘车,并在养老机构建立了就诊快速通道,实施了助老安康工程,建设完善老年大学体系等等,全市上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老年人群体,让幸福成了当地老年人最深刻的感受。

  落实助老优待政策。迁安着眼于服务老年人的制度体系,全面落实老年优待政策,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全部免单,景区实行分年龄段减免政策,市级医疗机构设立老年服务窗口并为养老机构建立就诊快速通道,城乡65周岁及以上居民全部建立电子健康档案。

  建立“保障+保险”机制。迁安建立了全面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

  2019年,年满60周岁的城乡居民每月基础养老金提高到165元,特困供养人员参保费用由财政统一负担,80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保健津贴。迁安市通过政府买单实施助老安康工程,助老安康工程自2009年实施以来,累计投入近千万元,受益老年人达到60万人次,多次被评为唐山市“助老健康御险”先进单位。目前,迁安市特困供养人员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助老健康御险、特困供养金、高龄津贴等“三险两金”,成为“保障+保险”的保障机制的最大亮点。

  满足老人精神文化需求。迁安构建起以市文化馆为总校,辐射带动镇乡(街道办)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分校的老年大学体系。共建设11所分校,家门口的教学点覆盖全市20个乡镇、文化基地、景区。在邀请名家授课辅导的同时,还从志愿者、民间老艺人、传承人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老人群体中选聘讲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迁安重点项目建设掀热潮   19-04-25
非法吸收公众款失联潜逃 迁安警方跨越8省擒逃犯   19-04-24
迁安万人快闪抒发爱国情致敬奋斗者(组图)   19-04-23
迁安: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工作   19-04-22
京津冀开发区乒乓球邀请赛迁安举行   19-04-2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荣获中国水业新称号
·唐山师院毕业季双选会半天签约6000岗位
·唐山市检察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唐山开展知识产权日集中宣传活动
·唐山消防部门开展文物保护单位火灾防控(图)
·唐山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唐山赴中科院引才引智 6个项目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津西钢板桩挺进欧洲市场
·新型多铰接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在唐山下线
·省市工商联专题培训班为企业家“充电”
社会>>
·青少年沉迷网络短视频危害有多大
·人民日报思想纵横:大胆讲政治 善于讲政治
·【一带一路 · 新疆在行动】新疆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行稳致远
·看完这些暖心事,瞬间就被治愈了
·“统战将军”续范亭:剖腹明志 呼吁全民抗日
·王克勤:为人民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战斗英雄
·新华网评:这幅“工笔画”有了新画法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从好山水到好景点——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原子核”里的硬担当
·“中国人,Very good!”
 
热点新闻
·唐山海洋牧场建设步入“快车道”
·迁安万人快闪抒发爱国情致敬奋斗者(组图)
·曹妃甸2019年蚕沙口妈祖旅游文化节开幕
·唐山:野外拓展训练纪念五四青年节(组图)
·唐山:新规实施后,住房公积金这样提取
·王浩:努力将“唐山花海”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乔朝英到乐亭县和路南区调研综治工作
·爱心人士倾力相助 重残母亲刘秀娟免费入住养老院
·栗乡美景入镜来(组图)
·唐山:教育局发通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