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市场监管局提示:“五一”假期消费,您得擦亮眼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28 8: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场监管局提示:“五一”假期消费,您得擦亮眼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曹瑞云)“五一”小长假临近,将迎来旅游、购物、娱乐消费高峰,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理性消费。

  低价促销需警惕

  “五一”期间,一些商家会推出节日酬宾降价、优惠券、折扣券、赠品券及购物返券等优惠活动。可是,在这些券的使用过程中,往往又会设置限柜台、限品种、限型号、限数量、限时间等种种限制。消费者要谨慎看待商家的促销活动,不要被低价所误导,应仔细阅读活动细则,并留意各种券的使用范围和期限,避免落入商家设下的“循环消费”圈套,购物时一定要向商家索要规范填写的发票等购物凭据。

  网购消费需甄别

  随着网上购物消费方式走进百姓生活,节假日期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网上购物。在网上购物时,消费者应选择信誉度较高、访问量较多的专业购物网站。尽量使用较安全的付款方式,并仔细查看卖家信用等级及买家对其所作出的信用评价记录。收到网购商品时先验货,尽量不要轻易通过网络购买贵重物品,要保存好电子账单或网上交易记录。

  预付费消费需理性

  节日期间,有的商家会以优惠活动为诱饵推出健身、美容、餐饮、维修等预付费消费活动。消费者在选择预付费消费时要理性、冷静对待商家的推销,了解经营者是否具有合法的经营资质,详细了解双方的权利义务,谨慎签订合同或书面协议,并索要发票。在消费过程中如发现自己的权益被侵害,应及时进行维权。一旦发现商家有骗取预付款等欺诈行为或存在卷款“蒸发”情况,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旅游消费需谨慎

  近年来,超低价旅行团充斥旅游市场,强制消费、压缩行程、黑导游胁迫购物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时有发生。消费者要选择资质全、信誉好、投诉少的旅行社,切莫贪图便宜,被低价团所“忽悠”。详细了解旅游合同中的各种项目及费用,谨慎签订旅游合同。交款时一定索要发票,并妥善保管。旅游购物不要被导游的游说迷惑,特别是购买玉器、珠宝等贵重商品时更要慎重。如发现自己合法权益被侵害,要注意保存证据,对于旅行社及其导游提出的改变行程、调整项目等建议,要谨慎对待,谨防误导和陷阱。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交通银行唐山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   19-03-19
唐山:路北消协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6万元   19-03-16
唐山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   19-03-16
消费者权益日 15家单位集中接待消费者咨询投诉   19-03-16
唐山:滦州市开展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19-03-1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师院毕业季双选会半天签约6000岗位
·唐山市检察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唐山开展知识产权日集中宣传活动
·唐山消防部门开展文物保护单位火灾防控(图)
·唐山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唐山赴中科院引才引智 6个项目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津西钢板桩挺进欧洲市场
·新型多铰接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在唐山下线
·省市工商联专题培训班为企业家“充电”
·唐山市政协开展系列活动助推高质量发展
社会>>
·青少年沉迷网络短视频危害有多大
·人民日报思想纵横:大胆讲政治 善于讲政治
·【一带一路 · 新疆在行动】新疆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行稳致远
·看完这些暖心事,瞬间就被治愈了
·“统战将军”续范亭:剖腹明志 呼吁全民抗日
·王克勤:为人民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战斗英雄
·新华网评:这幅“工笔画”有了新画法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从好山水到好景点——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原子核”里的硬担当
·“中国人,Very good!”
 
热点新闻
·唐山海洋牧场建设步入“快车道”
·迁安万人快闪抒发爱国情致敬奋斗者(组图)
·曹妃甸2019年蚕沙口妈祖旅游文化节开幕
·唐山:野外拓展训练纪念五四青年节(组图)
·唐山:新规实施后,住房公积金这样提取
·王浩:努力将“唐山花海”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乔朝英到乐亭县和路南区调研综治工作
·爱心人士倾力相助 重残母亲刘秀娟免费入住养老院
·栗乡美景入镜来(组图)
·唐山:教育局发通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