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国防后备大学生连队员大比武(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29 9: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举办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

国防后备大学生连队员大比武

图为轻武器射击比赛现场。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4月27日,我市举办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暨国防后备大学生连军事比武竞赛活动。驻唐10所高校的600余名国防后备大学生连队员参加了竞赛,比赛项目包括队列、手榴弹投掷、军体拳、轻武器射击和3公里武装越野等5项科目。

  “热血男儿自请长缨,有志青年建功军营。”当天上午,唐山市国防训练基地的操场上红旗招展,来自我市10所高校的600余名国防后备大学生连的优秀队员代表英姿飒爽、斗志昂扬。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军事5项比武竞赛拉开帷幕。“稍息、立正、跨立……”在队列比武环节,各高校国防后备大学生连分别派出1个班代表参赛,在指挥员的口令下,做出一个个规范的动作。

  教练弹投掷现场,一枚枚教练弹被抛出数十米远,划出一道道弧线;轻武器射击现场,枪声阵阵,参赛代表进行步枪精度射击,枪枪命中靶标;军体拳现场,各高校分别组建的30人方阵,依次打出分解动作、连贯动作,刚劲有力、喊声震天。

  3公里武装越野,来自各高校的40名大学生连队员代表身负钢枪,冲出起点。9分16秒!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大一学生高德柏第一个冲过终点。两年前,高德柏在家人和学校的支持下,怀着对军营生活的憧憬参军入伍,成为火箭军的一员。“在部队的两年,我增加了人生阅历,提升了自律意识、身体素质,也更加坚强,生活中再苦再累也能挺过来。”高德柏说。

  据介绍,2016年,唐山军分区在唐山师范学院组建了第一支国防后备大学生连队伍,经过3年多时间的建设发展,国防后备大学生连步入正轨、在全市高校全面推开,驻唐所有高等教育学校均成立了国防后备大学生连队伍。国防后备大学生连在增强高校大学生综合素质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我市深化拓展高等教育、持续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为实现强军梦、打造世界一流军队培育了强军“好苗子”。近年来,唐山市大学生征集比例连年攀升,2018年达到79.2%。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来唐山调研   19-04-29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4月28日)   19-04-28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荣获中国水业新称号   19-04-28
唐山消防部门开展文物保护单位火灾防控(图)   19-04-28
唐山:梁家屯路街道尚信社区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图)   19-04-2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国防后备大学生连队员大比武(图)
·唐山国际旅游岛有旅游专用线了
·唐山:4月29日起公交10路、66路进行线路调整
·今年唐山将筹办千场足球赛事
·第55届布达佩斯世乒赛 唐山籍国手梁靖崑收获两枚铜牌
·河钢唐钢中厚板公司:高层建筑结构用钢助力雄安站建设
·唐山开展纪念《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18周年宣传活动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荣获中国水业新称号
·唐山师院毕业季双选会半天签约6000岗位
·唐山市检察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社会>>
·【中国那些事儿】汉语点亮“一带一路” 让留学生的“中国梦”照进现实
·283项务实成果 共建“一带一路”多领域取得丰硕成就
·在园艺中感悟自然之美
·北京世园会今天开幕,这份游园攻略请收好!
·魅力世园会:探访开闭幕式的主会场——花开蝶舞“妫汭剧场”
·“绿色”之声从这里发出
·走!赏园去
·这是锦绣中华,也是锦绣世界!
·2019世园会即将开园!这份游园手册请查收~
·这才叫“五四青年”!
 
热点新闻
·唐山海洋牧场建设步入“快车道”
·迁安万人快闪抒发爱国情致敬奋斗者(组图)
·唐山:野外拓展训练纪念五四青年节(组图)
·曹妃甸2019年蚕沙口妈祖旅游文化节开幕
·唐山:新规实施后,住房公积金这样提取
·王浩:努力将“唐山花海”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乔朝英到乐亭县和路南区调研综治工作
·爱心人士倾力相助 重残母亲刘秀娟免费入住养老院
·栗乡美景入镜来(组图)
·大学生到嘉华养老院志愿服务送温暖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