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平 正文

开平强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4-30 8: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打造“绿、美、亮、净”新农村

开平强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 通讯员 李志全 宋小婕)近日,开平区组织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集中观摩活动,对4月以来各镇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并点评,大家在观摩中看成效、学经验、找差距、补不足,以点带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观摩,是抓工作、推进度、促提升的有效方法,也是我区打响乡村振兴攻坚战的第一步。今年,开平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力求通过7个月时间,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绿、美、亮、净’新农村,擦亮‘绿美开平、文明新城’生态名片,助力我区加快融入中心城区、加快推进东部崛起。”开平区委书记张永新表示。

  今年,开平区计划投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3000万元,重点打造5个市级示范村,30个市级提升村;改造农村厕所,加强村民广场、乡村集市、中小学校、乡镇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卫生公厕建设;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保持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100%,推动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加快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陡河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石榴河沿线周边村采取集中处理方式,加强村庄生活污水排放的有效管控;新增造林绿化面积3685亩,加快村内道路特别是入户道路建设,硬化主街道4万平方米、入户道路18万平方米,所有行政村实现“户户通”;实行农村公路“路长制”,改造农村公路10公里。

  走进开平区栗园镇尤各庄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路旁掩映的花草绿树,粉刷一新的街边墙面,还有坐在路旁交谈休憩的村民,整个村庄显得温馨而惬意。“我在这里生活了50多年,真没想到村里的环境会变得这么好!”谈起村里的变化,今年66岁的老汉李振友显得非常激动。他说,前一段时间,镇里和村里的干部带头冲在一线,街道周边的垃圾都清理了,路边种了树木和花草,厕所也都入了户,以前村子脏乱差的环境得到彻底改观,村民们都拍手称赞。

  “在经过第一轮攻坚行动,栗园镇辖区内19个村主要干道私搭乱建拆除工作和道路两侧垃圾清扫工作已初见成效。下一步,我们会用心、用情、用力持续推动农村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尽最大努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平区栗园镇党委书记刘勇飞告诉记者。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开平区上下全动员、齐发力,尽最大努力加快工作进度,部分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各镇已清理农村各类垃圾60978吨,清理村内沟塘323平方米,清理畜禽养殖粪污、农业生产废弃物等45006立方米,清理杂物19887处,拆除残垣断壁3556处,整理墙体21454平方米,拆除临建乱建4511处,腾清土地807.6亩。

  “没有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也不可能开展得这么顺利。”开平区郑庄子镇北泉河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鲲说,通过镇里村里的广泛发动,村民们都认识到了环境整治的重要性,也都非常配合他们的工作,有些村民还直接加入了施工一线。

  上下同心,其利断金。下一步,开平区将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完成“三建一改”,实现“五化”即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重点打造市级示范村和提升村。同时,探索建立农村环境长效管护机制,让乡村之美成为常态。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民建开平区工委到泰居养老公寓开展义务服务活动   19-04-18
一盗窃惯犯开平落网 三卡车赃物惊呆民警   19-04-18
开平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19-04-13
清明时节 开平洼里镇胶泥庄村民为烈士扫墓(图)   19-04-09
开平警方30小时连破两起持刀抢劫案   19-04-0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五一”期间晴雨相间
·三河市应急管理局来唐交流考察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
·民建唐山市委赴承德丰宁开展爱心扶贫捐赠活动
·唐山交警四大队严查客运车辆确保假期交通安全
·唐山:“李大钊与五四新文化运动”专题展览开展
·唐山:国防后备大学生连队员大比武(图)
·唐山国际旅游岛有旅游专用线了
·唐山:4月29日起公交10路、66路进行线路调整
·今年唐山将筹办千场足球赛事
·第55届布达佩斯世乒赛 唐山籍国手梁靖崑收获两枚铜牌
社会>>
·新青年·孟风雨|28岁的她,面对了75次生离死别
·【致敬劳动者】年轻“粮食人”叶金的大梦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驻村工作队——“给老百姓办的好事像星星一样多”(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来自一线的蹲点调研)
·【中国那些事儿】汉语点亮“一带一路” 让留学生的“中国梦”照进现实
·283项务实成果 共建“一带一路”多领域取得丰硕成就
·在园艺中感悟自然之美
·北京世园会今天开幕,这份游园攻略请收好!
·魅力世园会:探访开闭幕式的主会场——花开蝶舞“妫汭剧场”
·“绿色”之声从这里发出
·走!赏园去
 
热点新闻
·迁安万人快闪抒发爱国情致敬奋斗者(组图)
·唐山:新规实施后,住房公积金这样提取
·王浩:努力将“唐山花海”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栗乡美景入镜来(组图)
·唐山限行推迟至4月30日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4月23日)
·唐山金匙实业公司党委为企业发展融入“红色基因”(图)
·唐山学院大学生挑战“无手机阅读”(图)
·出租房屋不登记 20名房主被处罚
·丰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件10余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