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 18:15 | 环渤海新闻网

文明旅游曝光台|多一份文明 少一份随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大市民出游的热情很高,不少景区、景点在假日期间游人如织、络绎不绝,美景佳肴使人流连忘返,但一些不文明旅游的行为也让人非常反感。

  记者注意到,游览景区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草坪绿意盎然,游人上去踩踏、躺卧;为了瞧美景、拍美图,不惜跨栏翻墙、折腾动植物;在野外随意丢烟头、生篝火,引发火灾安全隐患……凡此种种,简直让“旅游”一词跟着蒙羞。

  当前我市正众志成城,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旅游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对于约束旅游不文明行为,市文化和旅游局加大了对不文明行为监督采集和惩处力度,各旅游经营单位在旅游高峰期间,将限制其购票参观A级景区、入住星级酒店。跟团游客不文明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追究旅行社导游或领队相应责任。如果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触犯法律,将会将游客的身份信息上报至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库,必要时会通报公安、海关、边检、交通、人民银行等部门。所以旅游不文明行为,损害不仅仅是城市形象,还有您的出行,您的征信,您的生活。在这里呼吁大家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多一份文明,少一份随意,在保护好美景的同时,给自己一份便利、一份好心情。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