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消防通道堵塞拷问市民素质》后续报道(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5-06 9: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消防通道堵塞拷问市民素质》后续报道

天源骏景小区:采取措施力保消防通道畅通

惠民园小区:街道联合共建单位治环境保安全

图为惠民园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统一清理杂物,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孙绍捷 马欣苓 钱琨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郝燕)3月6日,本报刊发了记者采写的消息《消防通道堵塞拷问市民素质》,曝光了天源骏景小区汽车占用消防通道、惠民园小区楼道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现在那里情况怎么样了?近日,记者再次来到天源骏景小区调查走访。

  在大里路与翔云西道交叉口附近的天源骏景小区北门,分道水泥墩旁没有车辆违停。记者注意到,一期某栋楼的转弯处安装了金属分道器、弹力柱等交通设施,小区主要消防通道基本没有障碍物。

  记者在小区里走了一圈,又随机查看了一期的两栋楼,发现之前汽车占用消防通道、楼道杂物乱堆乱放的现象少了。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向安管部负责人李兵了解情况。

  增设弹力柱等交通设施

  力保西门南门环线畅通

  李兵告诉记者,看到晚报的报道后,物业采取了一些措施,组织相关人员在小区里增设了金属分道器、弹力柱、分道水泥墩等交通设施,力保大里路东侧的西门、兴源道北侧的南门这两个重点区域环线消防通道畅通。西门的主路宽7米,中间设置的隔离带是活动的,保安24小时值班,遇到大型消防车难通过,可随时移走。南门环线设置的圆形分道石墩等,让行人、自行车、机动车分流,保障出行安全。“西门那儿消防车直行没问题,主要是右转不好进入,我们安装了一些弹力柱。南门底商附近,保安发现车辆违停,会及时通知车主挪走,确保车辆不堵消防通道。”李兵介绍说。

  物业人员挨家挨户做工作

  坐便器沙发等杂物集中清运

  李兵告诉记者,小区里楼道杂物乱堆乱放最严重的是大里路西门南面那几栋带底商的楼,每层户数多,户型面积小,没地儿放杂物。他们先后组织人员挨家挨户对业主进行劝导,并在小区每个单元口张贴清理通知书。一些业主自觉清理了自家废弃的坐便器、沙发、柜子、木门、花盆等杂物,但也有一些业主置若罔闻。“有的业主把共享单车、从小区里捡回的垃圾等都堆放在楼道里,像坐便器、沙发、柜子等这些大件,物业每半年都要集中清运一次,我们力求把消防安全隐患降到最低。”李兵说。

  居民建议重新划设警示语

  日常公交、自行车绿色出行

  记者注意到,小区里原先划设的黄色消防通道警示线已经不明显,对此,居民齐先生建议,在小区路上重新划设“禁止占用消防通道”“生命的宽度”等黄色警示语。“我觉得这样的警示语,能让大家对消防通道的位置更清楚,尤其是‘生命的宽度’警示语,既生活化又警醒人心。”齐先生说。

  据李兵介绍,小区建成时的车位比是1:0.9(加上地面后期规划的公共车位是1:1),车位1700余个,小区现有机动车2000余辆,仍不能满足一车一位。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年我一直没买车,都是乘公交车或骑自行车绿色环保出行,也算是给小区做了一点点贡献吧。”

  又讯(记者钱琨)“楼道杂物清理了,消防通道畅通了,不仅环境干净舒心了,更消除了安全隐患,大家住得安心了!”日前,惠民园小区一位居民高兴地对记者说。

  为维护社区卫生环境,切实保障居民公共安全,近日,惠民道街道惠民园社区联合北新西道房管所及惠民园物业等共建共管单位,打响了一场大规模的环境治理及消防安全“保卫战”。

  此次环境治理工作,主要针对社区居民楼的楼道、地下室及楼顶等公共区域,以及社区内的消防通道杂物乱堆乱放。整顿前,物业公司在各楼道内张贴了通知,告知居民将楼道内堆放的杂物进行先期清理。工作中多部门共同协作,并发动社区楼长、党员、志愿者,共同发力,分工明确,确保集中高效对存在问题进行治理。

  据工作人员介绍,惠民园社区共有56栋居民楼,174个楼道口,自3月28日开始至今,此项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400余人次,清理垃圾80余车,目前已清理大半。此项工作将持续开展,直至清理完毕。同时,为防止反弹,社区也将配合并督导物业及保洁人员,做好巡查、保洁、清理工作,形成政府监督、物业服务、群众参与的小区环境常态化管理,不断提升居住环境质量。

  据悉,惠民园社区这次整治行动,仅是惠民道街道开展消防安全“保卫战”的一个缩影。为提升居民及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惠民道街道还积极督导各社区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安全无事故。

  该街道及各社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加强消防安全警示,组织社区加大对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积极发动各社区安全员、网格员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积极入户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并详细解答他们关心的安全问题。

  金岸世铭、兴泰里、惠民园等社区安全员及工作人员对沿街店铺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部分场所仍然存在的消防通道阻塞、灭火器数量不足、电线未套管等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及时提醒各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期整改,消除隐患。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爱心人士为白血病男童点燃希望》后续报道(图)   19-01-14
《安联优悦城新房装修 难业主很闹心》后续报道   18-12-21
《安联优悦城新房装修难 业主很闹心》后续报道   18-12-11
《唐山东缸窑发现“最后的馒头窑” 》后续报道(图)   18-12-05
.
 
综合新闻>>
·中科神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迎新:从服装行业跨入智能机器人行业
·莫当养老“韭菜”!老年人如何守好“钱袋子”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未发现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唐山市生态环境随手拍APP上线
·行政处罚!唐山这些人饮酒驾驶
·图说|皮影故乡影人情
·公益广告丨个人防控这样防
·疫情防控期间,唐山邮政快递不停工
·唐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最新公告
·唐山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