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小记者 正文

大型航天科普报告会 小记者受益良多(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5-09 9: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探索未知领域 点燃航天梦想

大型航天科普报告会 小记者受益良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包田红 白硕)“航天科技太神奇了,今天的讲座让我学到了很多航天领域的新知识,太有价值了!” 4月27日上午,在唐山金名学校励志礼堂,50名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聆听了一场“逐梦航天”科普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航天科普课堂生动有趣,收获满满。

  本次报告会由北京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东方红航天生物唐山公司承办,唐山金名学校协办。主讲人庞之浩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全国空间探测技术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卫星应用产业协会首席专家、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首次太空授课专家组成员、著名航天科普专家。报告会上,庞之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在艰难中起步,向航天强国迈进的发展历程,鼓励小记者们好好学习,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互动问答的形式激发了小记者们对航天领域的浓厚兴趣。“请问,我国共发射过多少火箭?”“蔬菜种植与航天科技有什么关联呢?”小记者们手拿录音笔,专业的问题和十足的“小小航天迷”范儿让航天专家赞不绝口。 “截至目前,我国已经进行了319次航天发射,其中,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已进行301次发射……”“太空蔬菜种子是将普通蔬菜种子搭载于航天卫星,经过太空失重、缺氧等特殊环境变化,内部结构发生激变,返回地面后,经农业专家多年培育而成,太空蔬菜的维生素含量高于普通蔬菜2倍以上,比普通蔬菜更加美味可口。”人类对太空探索的数据和专业的航天术语,更是让小记者们感受到了航天事业的重要和艰辛。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小记者及家长都称赞不虚此行,通过讲座,不光让小记者了解到更多的航空航天知识,也激发了他们探索太空、了解神秘空间的兴趣,更点燃他们热爱祖国、崇尚科学的热情。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水,生命之源   19-04-25
守护平安幸福你我(图)   19-04-25
自然博物馆游记(图)   19-04-25
诗两首   19-04-25
美丽的星云苗寨(图)   19-04-25
.
 
综合新闻>>
·唐山:垃圾发电 化废为宝
·唐山:千场惠民电影走基层活动启动
·高考恰逢端午假期 天气多云为主
·端午假期将至 市交警发布事故易发路段和道路施工路段
·环渤海新闻网今日全新改版上线
·唐山车务段端午节增开8趟列车
·曹妃甸:优质服务助推港口经济发展(组图)
·最新!唐山老旧小区改造力争7月1日前完成
·河北公开宣判6起刑事案,涉及唐山2起
·7月1日至8月31日,京哈高速公路河北段采取限制交通措施
社会>>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为公众开启妙趣横生的科技之旅——走进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市人才工作调度观摩会议召开
·唐山市领导带队夜查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情况
·位居第一! 全省首次排名通报,唐山获奖励300万元
·唐山再一次被全国关注!这首超燃MV登上新华社APP
·唐山5所中小学获全国新称号
·匠心绘制 一图跨越70年——献给唐山人的"六一"礼物
·碧桂园峰境项目工友体检
·绿带绕城 水系环城——唐山有了“五彩光环”
·唐山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凤凰行”活动(组图)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教师法》贯彻实施情况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