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人社局多举措做好企业职工病退申报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5-10 9: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人社局:强力打造病退申报优质服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 通讯员 伦岩)“感谢党和政府培养的好干部,处处为老百姓着想,服务热情周到,不厌其烦为我们解释政策,加班加点给我们审核材料。多亏了你们,我病退申报才顺利通过。”日前,患有尿毒症的我市某电缆厂张大爷紧握路南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的手并激动地说道。

  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工作,关系到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近年来,路南区人社局对此高度重视,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础工作,做好便民服务,提升经办效能,切实保障每位符合病退条件职工权益。

  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病退申报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路南区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工作公开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同时,抽调骨干力量充实病退审核队伍,组织相关人员研究病退政策,吃透精髓要义,为按时间节点完成2018年度企业职工病退申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提前谋划,夯实基础工作。根据往年经验,病退申报审核时间短,人员多,任务重,为早日让符合条件人员拿到退休金,该局工作人员早在2018年底就对有病退意愿的人员进行统计备案,打好了提前量。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认真分析总结此次病退申报所需材料,制定《2018年因病提前退休须知》,并在显著位置张贴,做好病退宣传工作,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人文关怀,做好便民服务。病退申报的初审工作自今年3月底开始,该局业务科室每天接待大量病退咨询人员,工作人员特意为其准备饮用水、纸杯等。同时,一边耐心为其解释政策,一边仔细对其报名条件进行筛查。鉴于病退人员的特殊性,一些报名人员受到身体和病情原因限制,工作人员本着解其难排其忧的理念积极为其提供便民服务,有效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协调联动,提升经办效率。审核期间,与业务科、保险科协调联动,联合办公,减少群众跑办次数,提高经办效率。同时,与报名及咨询人员统一约定时间,邀请劳动行政部门、社保业务专家与该局工作人员共同进行政策指导,对不符合办理条件的人员进行耐心疏导,真正做到暖民心,问民情,为民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多措并举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19-05-09
唐山:路南梁家屯路街道尚善社区举行第二届乒乓球比赛   19-05-08
唐山:路南警方利剑出击破获贩卖毒品案   19-05-08
流窜盗窃工地施工电缆作案 路南警方擒获两嫌犯   19-05-08
唐山:路南开展生态环境整治攻坚大会战(图)   19-05-08
.
 
综合新闻>>
·唐山:垃圾发电 化废为宝
·唐山:千场惠民电影走基层活动启动
·高考恰逢端午假期 天气多云为主
·端午假期将至 市交警发布事故易发路段和道路施工路段
·环渤海新闻网今日全新改版上线
·唐山车务段端午节增开8趟列车
·曹妃甸:优质服务助推港口经济发展(组图)
·最新!唐山老旧小区改造力争7月1日前完成
·河北公开宣判6起刑事案,涉及唐山2起
·7月1日至8月31日,京哈高速公路河北段采取限制交通措施
社会>>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为公众开启妙趣横生的科技之旅——走进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市人才工作调度观摩会议召开
·唐山市领导带队夜查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情况
·位居第一! 全省首次排名通报,唐山获奖励300万元
·唐山再一次被全国关注!这首超燃MV登上新华社APP
·唐山5所中小学获全国新称号
·匠心绘制 一图跨越70年——献给唐山人的"六一"礼物
·碧桂园峰境项目工友体检
·绿带绕城 水系环城——唐山有了“五彩光环”
·唐山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凤凰行”活动(组图)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教师法》贯彻实施情况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