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记者走访唐山路北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见闻(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5-13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再掀热潮

——记者走访路北区改造工程现场见闻

图为改造现场。

图为改造施工现场。

图为改造后的居民阳台,图中红线圈出部位为三道防线。

图为山西北里社区26楼在拆改中。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为改善街巷市容环境面貌、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加快一港双城建设,自去年起,我市启动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提升和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三年改造工程。在完成2018年整治任务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又在全市启动沿街建筑物外立面综合整治工程,大街小巷一派热热闹闹的改造景象,受到居民的广泛关注。5月8日,记者随路北区相关领导调研走访,倾听民意,记录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整治现场。

  5月8日下午两点,载着路北区领导及区政府办、住建局工作人员一行10来人的工作车准时出发,在光明西里丙区停下。在街道和社区负责人陪同下,调研组随机敲开101楼一住户的房门,区长伦绍金关切地询问:“通知你们家改阳台罩子了吗?”房主谷女士说:“通知了,我们书记来好几回了!新罩子已经安上了,忒漂亮!”伦区长转身问社区书记李杰:“现在进度怎么样?施工人员够用吗?”“够用,进度已经过半。”“好,让百姓受益的事千方百计也要干好!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区里反映,我们会尽最大能力解决。”伦区长的话鼓舞了在场所有工作人员。

  在幸福花园社区,405楼2门的吕永生握着伦区长的手说:“这是政府的惠民工程,全市统一样式,对提升市容环境有好处,我是第一个响应的!”405楼3门的罗景平也说:“咱们政府花钱,把旧罩子拆下去,给安个更好的防盗网,多好啊!”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孙继喜告诉大家,此次拆改,虽然拆除了二层以上的阳台罩,但是加了三道防线:一是安装金钢纱防盗网,这种纱网连刀子都划不破,非常坚固;二是在每栋楼前安装两个摄像头,居民窗前情况24小时监控;三是一二层楼中间安装带倒刺的铁蒺藜。三道防线保障居民住宅安全。听到这些,在场居民都说心里更踏实了。

  山西北里29楼1门的徐女士特别积极,在纱网没到之前就主动要求把阳台罩拆掉。见调研组上门走访,她特别开心,滔滔不绝地打开了话匣子:“我们过来过去看着这些工作人员天天在社区绕,天黑了还不回家,周六周日也不休息,他们加班加点,跑前跑后,真挺不容易的!这两年我们楼道里变化很大,先是暖气管道加了保温层,后来每层都装了声控灯,又改了电线管网和上下水,刚刚还换上了新信箱,政府不用我们花一分钱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提高我们的幸福指数,我举双手赞成!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

  文化路街道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办事处主任张健从去年10月就在山西南里搞阳台罩拆改试点,做了大量工作,摸索出很多经验。据张健介绍,在山西南里整治试点过程中,区委书记安晓良、时任区长李建忠、副区长兰志刚多次到现场调研,了解情况,给基层工作助力,让大伙坚定了信心,快速推动了拆改。目前街道涉及到的8个小区都已经处在收尾阶段,特别是山西北里社区拆改任务最重,进度最快,目前已经完成了90%的工作量。

  据孙继喜介绍,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涉及房屋质量安全性能、楼体节能保温性能、管网设施、道路公共设施、庭院绿化、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安全设施、小区环卫设施改造和更换坡屋面九项内容;背街小巷综合改造也包含九项内容:拆除私搭乱建、整饰建筑立面、规范广告牌匾、完善市政设施、设置环卫设施、规范公共秩序、规范架空线缆、实施增绿添景、实施天网工程,达到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道路畅通、管网畅通,视频监控全覆盖的总体要求。其中,沿街建筑物外立面整治是重要一项。路北区区直管老旧小区改造投资约1亿元,背街小巷改造投入4000万元,外立面整治改造投资近9000万元。今年改造任务涉及88个老旧小区,50条背街小巷,惠及居民81444户。

  记者 范圣英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审批局助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提速   19-01-21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今年将完成120个老旧小区改造   19-01-14
唐山:老旧小区改造惠民生(组图)   18-12-03
唐山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三年改造老旧小区521个   18-09-21
唐山:路南路北两区老旧小区改造如火如荼(图)   18-08-28
图片
 
综合新闻>>
·记者走访唐山路北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见闻(组图)
·唐山:学院路部分路段全幅断交施工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唐山)春季专场活动举办
·唐山机场将执行9条航线通航14个城市
·唐山两项工作获国办通报表扬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唐山上榜!
·野花美景扮靓唐山容颜
·唐山消防开展消防控制室专项检查(图)
·三友集团:投资上亿元恢复矿山生态环境
·唐山自来水公司:加速推进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
社会>>
·请注意!4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正在威胁你的财产
·援藏干部:用奉献书写不悔人生
·【冬奥倒计时1000天系列评论之三】从“地缘相近”到“人缘相亲”,京张协同发展精彩无限
·19岁“吊车侠”兰郡泽从火场救出14人 低调称“这是我应该做的”
·故事丨接警员95分钟通话 救下17岁轻生女孩
·【揭秘网络“医托”骗局】患者花费上万元 越治病越重
·“我很饿,能给我点吃的吗?”为了这句话,她给陌生老人送了两年饭
·她连跪100多次被拍下,“跪照”刷爆朋友圈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签约项目总额超2500亿元
·河小青带你看河长制
 
热点新闻
·唐山青年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组图)
·王浩赴站西片区调研
·唐山市领导带队夜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唐山:“南湖时代”文化休闲之旅圆满落幕(图)
·机动车在路口怎样掉头转弯? 交警部门图文并茂来解读
·世界红十字日: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图)
·丁绣峰会见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客人
·唐山市领导巡查陡河河道治理情况
·曹妃甸“五一”节期游客爆满
·华北理工大学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