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遵化“党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5-14 16:46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翟丽艳 董金辉)遵化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以“党建+”为引领,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这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完善组织建设,规范党内生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市纪委常委会做起,自觉践行带头讲政治、带头抓学习、带头强党性、带头严自律承诺,严管干部、严带队伍,把牢思想“总开关”。把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常委会常规重要议题,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参观西铺、沙石峪廉政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补足理想信念之“钙”。

  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地位,以机关党建为统领,创新主题党日、学习研讨、指尖学习等方式,“线上”“线下”一起学,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的热潮,全面提升干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着力构建“支部+工会+妇女小组”活动模式,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党支书记带头讲党课、开展廉政宣讲,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工会活动、包村结对、文娱健身等活动,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激发内生动力,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机关建设。

  与此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职责定位。坚持把日常监督落到实处,把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作为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巡察监察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政治体检”,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207件,立案124件,结案78件,持续强化了不敢、知止的态势。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遵化荣获“中国宫廷家具文化传承地”称号   19-05-07
遵化市部署建设美丽家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19-04-30
遵化重拳整治农村环境卫生助力乡村振兴   19-04-30
唐山遵化移动客户投诉处理岗位上的“四朵金花”   19-04-25
遵化多部门联动向超限超载行为“亮剑”   19-04-2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各地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
·冀东检察院联合社会力量举办母亲节帮教活动
·唐山举行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实训班在唐山举行
·唐山开展大气环境强化执法专项行动
·唐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外商投资企业可一天拿照
·“两岸媒体河北巡礼”参访团来唐山开展新闻交流活动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唐车“三剑客”提升“中国速度”
·开滦博物馆开展“一封信 一段情”文化公益活动
·唐山机构编制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争七个新突破
社会>>
·滴水穿石 点绿成金(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来自一线的蹲点调研)
·记者眼中的“两弹精神”:你愿意为祖国付出什么?
·“他总冲在前面”(爱国情 奋斗者)
·【爱国情 奋斗者】谢彬蓉:大凉山上的“铿锵玫瑰”
·请注意!4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正在威胁你的财产
·援藏干部:用奉献书写不悔人生
·【冬奥倒计时1000天系列评论之三】从“地缘相近”到“人缘相亲”,京张协同发展精彩无限
·19岁“吊车侠”兰郡泽从火场救出14人 低调称“这是我应该做的”
·故事丨接警员95分钟通话 救下17岁轻生女孩
·【揭秘网络“医托”骗局】患者花费上万元 越治病越重
 
热点新闻
·世界红十字日: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图)
·华北理工大学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组图)
·“五一”游园乐淘淘(组图)
·唐山植物园内百花盛开(图)
·唐山汽车客运西站至火车站西广场开通免费接驳车
·曹妃甸指数将纳入CECI系列指数体系
·中国电煤采购价格曹妃甸指数发布 未来可作电煤市场定价基准
·曹妃甸提升贸易扩大开放招商会签约24个大项目
·视频|半山粉黛成绝色,盈盈碧水拍岸来!唐山又增旅游打卡地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唐山上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