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乐亭毛庄镇:念好“四字诀”聚焦党建目标落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5-15 8: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县毛庄镇:念好“四字诀”聚焦党建目标落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陈艳、陈友海)以增强基层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乐亭县毛庄镇坚持念好“定、抓、促、提”四字诀,突出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建目标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谋篇全局“定”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建“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功能,镇党委围绕市、县组织工作要点,“量体裁衣”制定差异化、特色化工作目标,制定《2019年度毛庄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承诺清单》8项,并将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基层党支部书记年终考核当中,进一步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的落实,明确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目标导向,确保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有方向、有目标、有措施、有考核。

  突出重点“抓”落实。紧紧围绕基层党建“七个全覆盖”总体工作目标和“四个标准化”“三个创新”总体工作要求,多次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和镇村干部党建工作布署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农村干部规范化管理、基层党员先锋指数、从严发展党员、基层支部质量提升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党建重点工作,推动党建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创新引领“促”提升。突出示范引领,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和支撑,镇党委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大钊故居示范片区建设深度融合,积极谋划“红色领航·美丽先行”党建亮点工程,将前庞河、庞张、毛庄、公南、公北、新村6个村作为打造重点,合力打造党建工作高标准、高标杆与美丽乡村建设大变样、大改观的双赢模式。通过片区党建领航示范、美丽乡村先行建设,推动基层党建“七个全覆盖”和乡村振兴的整体提升。

  健全机制“提”实效。改进督导方式方法,强化“效果督导”,综合运用“日常考核+临时检查+微信反馈+年终考核”与一体的目标督导管理体系,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全镇重点工作当中,量化考核指标,不断提升党建督导考核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准确性。同时,将目标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班子成员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通过硬约束、硬指标倒逼责任落实,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乐亭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背包下乡送服务   19-05-13
乐亭:“电保姆”护航区域水产养殖业发展   19-05-11
20位京籍企业家献计乐亭发展   19-05-11
乐亭法院:拓宽服务领域 护航民营经济   19-05-10
乐亭:壮大创新型农业经营者队伍提高农业效益(图)   19-05-0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启动《食品“三小”条例》执法检查
·唐山获批市级地方标准制定权
·唐山公立医院打造“唐山模式”破解“改革难题”(图)
·唐山各地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
·冀东检察院联合社会力量举办母亲节帮教活动
·唐山举行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实训班在唐山举行
·唐山开展大气环境强化执法专项行动
·唐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外商投资企业可一天拿照
·“两岸媒体河北巡礼”参访团来唐山开展新闻交流活动
社会>>
·新疆:互联网平台催生“新牧羊人”
·滴水穿石 点绿成金(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来自一线的蹲点调研)
·记者眼中的“两弹精神”:你愿意为祖国付出什么?
·“他总冲在前面”(爱国情 奋斗者)
·【爱国情 奋斗者】谢彬蓉:大凉山上的“铿锵玫瑰”
·请注意!4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正在威胁你的财产
·援藏干部:用奉献书写不悔人生
·【冬奥倒计时1000天系列评论之三】从“地缘相近”到“人缘相亲”,京张协同发展精彩无限
·19岁“吊车侠”兰郡泽从火场救出14人 低调称“这是我应该做的”
·故事丨接警员95分钟通话 救下17岁轻生女孩
 
热点新闻
·世界红十字日: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图)
·“五一”游园乐淘淘(组图)
·唐山植物园内百花盛开(图)
·唐山汽车客运西站至火车站西广场开通免费接驳车
·曹妃甸指数将纳入CECI系列指数体系
·曹妃甸提升贸易扩大开放招商会签约24个大项目
·中国电煤采购价格曹妃甸指数发布 未来可作电煤市场定价基准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唐山上榜!
·唐山:曹妃甸签约24个项目 总投资48亿元
·视频|半山粉黛成绝色,盈盈碧水拍岸来!唐山又增旅游打卡地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