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王浩赴遵化市调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5-16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浩在遵化市调研时强调

培育壮大主导产业 发展县域特色经济

努力打造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5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赴遵化市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发展县域特色经济,努力打造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一同调研。

  王浩一行首先考察了二十二冶装配式住宅产业化基地。“项目总体产能多少?”“产品有什么特点?”“盈利情况怎么样?”王浩边观看项目介绍展板,边与项目负责人交流。他指出,新型建材及装配式住宅是我市“4+5+4”现代产业体系中重点提升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要发挥比较优势,培育龙头企业,促进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随后,王浩来到北京艾尔集团唐山容器有限公司和河北宝钢制罐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功能、技术特点、材料升级等情况,并勉励企业负责人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开拓市场,推动企业始终走在产业发展前沿。河北华安天泰防爆科技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安全产业领域技术和成套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生产的安全环保装备已获得国家专利126项,在78个国家获得国际专利权。王浩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对该企业依托核心技术占据行业发展高点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提高创新水平,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调研期间,王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遵化市、迁西县和玉田县关于重点项目及主导产业情况的汇报。他指出,遵化、迁西、玉田地缘相近,产业发展条件也多有相似,要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走出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之路。遵化市要加快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面向京津的食品加工产业基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迁西县要继续围绕津西集团做好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文章,抓好以板栗为主的农副产品加工业发展,打好“生态牌”,推动文旅产业大发展,加快县域经济快速崛起。玉田县要发挥百年商贸重镇优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努力培育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主导产业,把比较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实现增比进位。

  王浩强调,要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高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确保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要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制定具体政策措施,支持产业拉动性强、区域经济支撑明显、产品市场潜力大的企业做大做强。要延伸产业链条,鼓励优势产业集群式发展,进一步提升产业市场竞争力。要抓好园区平台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园区,引导重大项目向园区布局、优势产业向园区集中、生产要素向园区聚集,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等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和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提升园区产业聚集力。

  市直有关部门、遵化市、迁西县、玉田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有关活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王浩: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 不断提高经济工作水平   19-04-18
王浩会见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缜一行   19-04-13
唐山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19-04-03
王浩会见华润电力总裁胡敏一行   19-03-29
王浩:以高质量项目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19-03-2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对2014—2018年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扬奖励
·唐山市排水公司年内将完成多项管理体系认证
·2019唐山戏剧节开幕 演出将持续6个月
·唐山9个家庭荣膺河北“最美家庭”
·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让百年工业重镇焕发青春活力
·唐山2019年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演练及观摩活动举行
·唐山公开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唐山出台5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
·唐山公开"回头看"及大气污染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唐山市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方案
社会>>
·免票!打折!“中国旅游日”河北省内多景区打折惠民
·【画重点】4月成绩单出炉 中国经济有哪些新亮点?
·新疆:互联网平台催生“新牧羊人”
·滴水穿石 点绿成金(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来自一线的蹲点调研)
·记者眼中的“两弹精神”:你愿意为祖国付出什么?
·“他总冲在前面”(爱国情 奋斗者)
·【爱国情 奋斗者】谢彬蓉:大凉山上的“铿锵玫瑰”
·请注意!4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正在威胁你的财产
·援藏干部:用奉献书写不悔人生
·【冬奥倒计时1000天系列评论之三】从“地缘相近”到“人缘相亲”,京张协同发展精彩无限
 
热点新闻
·唐山汽车客运西站至火车站西广场开通免费接驳车
·曹妃甸提升贸易扩大开放招商会签约24个大项目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唐山上榜!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5月9日)
·唐山开展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唐山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唐山市人大召开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培训会
·唐山卫生健康委提示:市民近期不要采集买卖食用海虹
·唐山机场将执行9条航线通航14个城市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