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出台5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5-16 8: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出台5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记者从5月15日召开的全市生态环保工作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促进企业环境深度治理,控制并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结合5月份大气扩散条件,我市正式下发《5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重拳出击,打好蓝天保卫战。

  据悉,从今年5月份开始,生态环境部将对“2+26”城市开展为期两年的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省生态环境厅也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必须全面落实《5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规定的“管、控、限”措施,以问题为导向,狠抓督查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按照上报的减排清单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面提高生态环保工作本质水平。

  《方案》要求,要扭住企业减排关键环节,加快推进重点行业环保治理。5月底前,钢铁、焦化、水泥行业完成原料存储、转运、除尘灰卸灰等无组织排放治理,以及厂区绿化、硬化工作;高炉煤气、焦炉煤气脱硫工程、水泥窑超低排放改造和点位除尘治理工程开工建设。火电行业完成超净排放改造工程。平板玻璃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开工建设。燃煤锅炉提标改造任务完成50%;燃气锅炉脱硝改造任务完成20%。工业炉窑、涉VOCs企业全面开展治理。

  《方案》要求,所有涉气污染源全部纳入5月份管控范围。要严查拆迁场地、待开发地块和市政工地等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要严查超载超限车辆,对全市192家公示的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实施重点监控,重新摸排全市范围内重点用车企业情况,登统造册,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实施动态监管。重点查处百吨以上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全面遏制“货车百吨王”上路行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领导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9-04-26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来唐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9-03-09
关于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的决议   19-01-28
2018年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报告   19-01-25
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一行来唐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8-09-1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出台5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
·唐山公开"回头看"及大气污染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唐山市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方案
·唐山:公安机关公布6起典型经济犯罪案例
·“唐山钢”助力雄安站项目建设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启动《食品“三小”条例》执法检查
·唐山获批市级地方标准制定权
·唐山公立医院打造“唐山模式”破解“改革难题”(图)
·唐山各地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
·冀东检察院联合社会力量举办母亲节帮教活动
社会>>
·【画重点】4月成绩单出炉 中国经济有哪些新亮点?
·新疆:互联网平台催生“新牧羊人”
·滴水穿石 点绿成金(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来自一线的蹲点调研)
·记者眼中的“两弹精神”:你愿意为祖国付出什么?
·“他总冲在前面”(爱国情 奋斗者)
·【爱国情 奋斗者】谢彬蓉:大凉山上的“铿锵玫瑰”
·请注意!4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正在威胁你的财产
·援藏干部:用奉献书写不悔人生
·【冬奥倒计时1000天系列评论之三】从“地缘相近”到“人缘相亲”,京张协同发展精彩无限
·19岁“吊车侠”兰郡泽从火场救出14人 低调称“这是我应该做的”
 
热点新闻
·唐山汽车客运西站至火车站西广场开通免费接驳车
·曹妃甸提升贸易扩大开放招商会签约24个大项目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唐山上榜!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5月9日)
·唐山开展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唐山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唐山市人大召开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培训会
·唐山卫生健康委提示:市民近期不要采集买卖食用海虹
·唐山机场将执行9条航线通航14个城市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