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滦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5-17 9: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图为滦州市职教中心的学生进行技能展示。钱琨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钱琨)为展示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5月16日,以“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的滦州市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滦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活动现场,滦州市职教中心与6家企业签约、授牌,与天津奥克斯电气有限公司校企共建实训车间揭牌,标志着滦州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据悉,今年,天津奥克斯电气有限公司投入20多万元,与滦州市职教中心共建奥克斯空调实训中心,现已建成一条微型空调拆装生产线和3个空调铜管焊接台。此车间采用企业生产线模式,主要对学生进行岗前培训,缩短学生在企业的实习时间,从而实现毕业即上岗的目标,真正实现校企“无缝对接”。引企入校,将企业生产线建在校园内,在校内实现“理论学习”和“顶岗实训”相结合的办学模式,真正做到企业与学校资源共享。

  作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滦州市职教中心有着雄厚的办学实力,占地面积248亩,拥有优秀教职工300余人。其工程机械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也是河北省公办中职学校中独有的专业,是“河北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滦州市职教中心将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化中高职合作,拓宽校企合作,做好“十项重点”工作,打造教育高地,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扶持职业教育。滦州市职业学校与四五十家企业、近20所高校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近年来为京津冀地区输送了3000余名职业技能型人才,为地区繁荣作出了应有贡献。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滦州滦城街道:“党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19-05-13
滦州市小马庄镇的日光温室黄瓜再获丰收(图)   19-05-11
滦州市响嘡街道51个村“颜值”全面提升   19-05-11
滦州南辛庄村:薯炕育秧实现传统产业兴旺   19-05-10
滦州警方查处一起“黑飞”隐患   19-05-0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4月份排名
·唐山市公安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工作纪实
·唐山市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4月份情况通报
·首钢京唐成品码头铁海多式联运开通(图)
·唐山:两座地道桥在京哈铁路下方精准对接
·三女河机场将于5月26日复航
·唐山自来水公司:4月份6水厂出厂水质42项检测均合格
·唐山4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唐山开展第二季度大气环境强化执法专项行动
·冀东油田首次对管道开展完整性研究及设计
社会>>
·【中国梦•践行者】广州市老人院社工: 守护老年人暮年生活的静美
·垫底户迈上三个台阶(脱贫故事·奋斗者④)
·“段子手”物理老师火了,他却说这些老师更值得关注......
·免票!打折!“中国旅游日”河北省内多景区打折惠民
·【画重点】4月成绩单出炉 中国经济有哪些新亮点?
·新疆:互联网平台催生“新牧羊人”
·滴水穿石 点绿成金(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来自一线的蹲点调研)
·记者眼中的“两弹精神”:你愿意为祖国付出什么?
·“他总冲在前面”(爱国情 奋斗者)
·【爱国情 奋斗者】谢彬蓉:大凉山上的“铿锵玫瑰”
 
热点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唐山上榜!
·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唐山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唐山市人大召开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培训会
·母亲节,“我为妈妈做贺卡”(图)
·唐山卫生健康委提示:市民近期不要采集买卖食用海虹
·唐山机场将执行9条航线通航14个城市
·唐山市领导夜查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情况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民事诉讼法》执法检查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9年5月10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