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丁绣峰率团出席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智慧应急发展论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5-18 8: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丁绣峰率团出席2019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

智慧应急发展论坛暨智能化应急技术成果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5月17日下午,市长丁绣峰率团赴天津出席2019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智慧应急发展论坛暨智能化应急技术成果展,并作题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打造唐山国家级现代应急装备产业基地”的主旨发言。副市长孙文仲一同参加。

  丁绣峰在发言中指出,应急装备产业作为方兴未艾的新兴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孕育巨大商机。唐山作为倍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的英雄城市,也是“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的发源地。近年来,唐山以总书记重要指示领航定向,加快资源型城市向创新驱动、沿海开放带动转型,以使命担当和市场思维开掘应急产业发展优势潜能,书写了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政治责任的生动实践,实现了彰显制度自信、壮大转型动能、建设智慧城市的一举多赢。

  丁绣峰说,推动智慧应急发展,核心是科技创新,关键在装备智能化,必须以完备的产业基础、创新体系为依托。唐山作为拥有百年工业历史的沿海城市,具备发展现代应急装备产业的坚实基础和独特优势。市委、市政府把培育应急装备产业作为资源型工业城市摆脱资源诅咒、创新驱动转型的重要抓手,聚焦智慧应急、智能制造主攻方向,推动产业布局由散落分布向特色园区聚集,产品制造由低端粗放向智能高端品牌化发力,产业领域由以防震减灾为主向需求端、全产业链迈进,聚力打造国家级现代应急装备产业基地。唐山将举全市之力为现代应急装备产业发展提供一流环境和政策支撑,加快把应急装备产业培育成经济转型、企业增效、普惠民生的强劲支撑。

  丁绣峰说,参与全球应急产业合作,提升唐山智能装备发展水平,最大限度预防、减少灾害损失和人员伤亡,是790万唐山人民感恩报恩的情感愿望,也是英雄城市理应扛起的责任担当。我们将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学习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和各地的宝贵经验,全力打造智慧应急的“唐山样板”。

  会前,丁绣峰一行会见了天津市西青区政府区长白凤祥、天津市应急产业联盟理事长张文涛,双方就共享协同发展机遇、深化应急产业合作进行深入洽谈交流。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丁绣峰等市领导带队夜查全域治超和环保治理工作   19-04-27
丁绣峰就培仁里历史文化街区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19-04-26
唐山:丁绣峰与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座谈   19-04-25
丁绣峰就唐山市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19-04-02
丁绣峰: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9-03-3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4月份未完成任务清单
·唐山市“十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4月份排名
·唐山市公安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工作纪实
·唐山市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4月份情况通报
·首钢京唐成品码头铁海多式联运开通(图)
·唐山:两座地道桥在京哈铁路下方精准对接
·三女河机场将于5月26日复航
·唐山自来水公司:4月份6水厂出厂水质42项检测均合格
·唐山4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唐山市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
社会>>
·沈阳新松:创新基因散发灼灼光芒
·海外网评:人工智能全球竞争加剧,中国释放重要信号
·25岁小伙徒手爬墙破窗灭火,救了一楼人
·【中国梦•践行者】广州市老人院社工: 守护老年人暮年生活的静美
·垫底户迈上三个台阶(脱贫故事·奋斗者④)
·“段子手”物理老师火了,他却说这些老师更值得关注......
·免票!打折!“中国旅游日”河北省内多景区打折惠民
·【画重点】4月成绩单出炉 中国经济有哪些新亮点?
·新疆:互联网平台催生“新牧羊人”
·滴水穿石 点绿成金(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来自一线的蹲点调研)
 
热点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唐山上榜!
·唐山机场将执行9条航线通航14个城市
·唐山市第九中学:为即将中考学生加油鼓劲(图)
·唐山市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方案
·唐山:7个项目落户曹妃甸 总投资167亿元(组图)
·唐山公立医院打造“唐山模式”破解“改革难题”(图)
·滦州人民广场举行文艺晚会迎接党的98周年华诞(图)
·国投曹妃甸港架起南北能源运输绿色通道
·记者走访唐山路北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见闻(组图)
·唐秦地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试在唐山举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