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2019中国学生营养日在迁安启动(组图)

启动仪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郑英贤)5月20日,唐山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健康管理师协会、唐山市疾控中心、迁安市教育局、迁安市弘毅学校等10家单位,在迁安市弘毅学校礼堂共同启动了2019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全市各县市区卫健局、教育局、寄宿制院校主管人员和弘毅学校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5月20日,是第30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是“营养+运动,携手护视力”。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弘毅学校的食堂规范化管理,听取了总包方北京建坤餐饮公司有关负责人关于营养食堂的介绍。

  启动仪式上,迁安市政府副市长王艳军致欢迎辞,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苑东强、唐山市教委副主任张志国分别讲话,弘毅学校校长孙洪强汇报了创建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启动仪式结束后,唐山市健康管理师协会秘书长朱华进行了“营养+运动,携手护视力”专题讲座。

参观

  据了解,长期以来,卫生和教育部门共同开展学生健康工作,在学生营养午餐供应、食品安全保障和体育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化,学生营养状况得到了改观,营养不良率、缺铁性贫血率控制在低水平,学生在校体育锻炼时间和强度得到了保证。但是,由于人们的健康意识和社会发展趋势存在不一致,在学生营养相关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近视眼检出率居高不下,肥胖问题凸显,不良生活方式有待改善等。

唐山市健康管理师协会秘书长朱华进行专题分享

  “食育”推动计划公益项目由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于2015年5月发起,旨在通过建立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行为,提升国民健康素养,促进国家食育进程。所谓“食育”,就是良好饮食习惯的培养教育,是从幼儿期起,给予食物、食品相关知识的教育,并将这种饮食教育延伸到艺术想像力和人生观培养上。唐山市健康管理师协会作为全国“食育”推动计划唐山工作站,担负起唐山地区以食育人守护未来文化传承的使命,面向幼儿教育机构展开一系列的食育推广工作。

.
相关新闻:
2019年全国应急科技周启动 应急装备"秀"出科技大餐   19-05-20
“京津冀专家唐山行”系列活动启动   19-05-17
滦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图)   19-05-17
迁西:2019年“法治教育进校园”启动   19-05-16
.
 
综合新闻>>
·唐山高新区为摩托车、电动车实名认证
·漫画|这些不文明现象哪个击中了你?(之六)
·以青春之我,守护祖国之明天
·因为使命在身,所以勇往直前
·杏林妙手 人民英雄
·罚款+扣分!唐山这56辆车被交警曝光,违法地点都是在…
·你学技能,政府埋单!唐山多部门联合实施大规模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计划12月竣工投产!唐山这家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转型升级
·最大降水量在这地!唐山最新雨情通报
·唐山港1至3月份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0.38%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一地发布重要通告!
·周末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清扫卫生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2020年4月11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这16处“有年头”的景点,都被唐山人忽略了
·专在早市偷手机,唐山一女贼这回栽了!
·4月10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张古江:推动生态唐山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山今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4月13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