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唐调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5-25 9: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唐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愫)5月21日至24日,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党组成员曹健林率专题调研组来我市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进行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副市长孙文仲,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春、张会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唐山市委主委王福燕出席汇报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在22日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曹健林一行听取了我市以及市科技局、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和中车唐山机车有限公司、河钢集团唐山钢铁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曹健林指出,唐山是近代工业的摇篮,特别是在制造业方面,曾在中国历史上书写出浓墨重彩的一笔。唐山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当前,又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一定要志存高远,抢抓机遇,寻求更大更快的发展。要正视自身与南方很多先进城市之间的差距,迎难而上,大胆探索。要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实施激励企业技术创新的相关政策,为提升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提供经费保障。要更加活跃和开放,积极主动“走出去”,与先进地区的科研院所和高校加强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加强长期共建型的合作,与高校共同合作完成重点工艺、新型装备的研制等等,力争在制造业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在唐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唐山市规划展馆、中车唐山机车有限公司、曹妃甸港、河钢集团唐山钢铁有限公司、开滦博物馆和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西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长途主站楼提前封顶   19-05-25
唐山站西片区:综合客运枢纽“十一”前交付使用   19-05-24
唐山联通开启5G时代(组图)   19-05-24
唐山首个5G商用基站开通   19-05-24
著名摄影家冯建新应邀来唐山讲座(组图)   19-05-24
.
 
综合新闻>>
·唐山开展八项综合治税行动
·唐山:这些扬尘和餐饮污染问题在检查中被发现
·唐山商标注册量三年增加15722件
·今年海洋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启动
·唐山:明年实现主城区和县城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
·唐山消防开展铁路沿线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唐山首批企业信用指导员持证上岗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调研组赴深圳调研
·中央歌剧院走进唐山师院
·唐山启动海洋渔业资源增殖放流 将增殖放流11亿单位
社会>>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为公众开启妙趣横生的科技之旅——走进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
 
热点新闻
·唐山:5月23日至26日机动车轮换限行
·唐山市领导带队暗访,路南、路北这些地方被点名曝光
·唐山两个重点项目在廊坊经洽会上成功签约
·2019曹妃甸湿地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5·20”新人扎堆领证(组图)
·丁绣峰率团参加廊坊经洽会并出席唐山应急装备招商会
·丁绣峰与首钢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座谈
·唐山首个“发光”路口亮相 美化与安全兼得(组图)
·唐山:谊园道与梁家屯路交叉口封闭施工
·唐山一人一集体获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称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