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这所院校被推荐申报"双高计划"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5-28 8:42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职教领域版的"双一流"! 唐山这所院校被推荐申报"双高计划"

  省教育厅5月27日发布公示,拟推荐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院校申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10所院校中包括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将推荐这10所高校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

  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职教领域版的“双一流”

  此前,教育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提出,将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双高计划”),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

  “双高计划”每五年一个支持周期,2019年启动第一轮建设。

  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率先开展“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在全面提高质量的基础上,着力培养一批产业急需、技艺高超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据报道,此次的“双高计划”被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是职业教育的“双一流”。

认识这10所高校

↓↓↓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8年,1999年7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高职。2008年,被列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1年,以优秀成绩通过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验收;2019年确认为国家优质校(河北省排名第一),是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唯一高职院校,是“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5个高职基地之一,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是全部入选实习管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50强案例的全国7所高职院校之一,是入围2018年高等职业院校育人成效、教学资源、国际影响力、服务贡献50强全国8所大满贯院校之一。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

  1991年,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率先试办高职,多年来,稳居国家高职改革发展第一方阵,形成了中国高职教育“邢台模式”。先后成为2002年全国首批“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06年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2016年首批“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项目建设院校;荣获全国高校就业50强、创新创业50强和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育人成效50强、教学资源50强、服务贡献50强荣誉称号,成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建有动车组检修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11个国家骨干专业。2010年立项建设国家骨干(示范)高职院校;2012年成为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2014年国家骨干(示范)高职院校验收优秀;2015年成为首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和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016年立项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2017年成为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首批国家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2018年成为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校、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团成员单位,入选全国教学资源50强和全国育人成效50强;2019年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培养邮政专门人才为主的高等院校,同时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校、培训中心。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先后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27所示范性普通高等工程专科重点建设学校”“全国继续教育示范基地”,被人社部批准为首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被河北省政府确定为“重点建设的示范性高职院校”,被工信部确定为教育系统首家“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北省唯一一所以化工医药为特色的国家骨干高职院校,2010年被教育部、财政部遴选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3年验收获得优秀。2016年被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和人社部遴选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建设单位。2016年被遴选为国家优质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2017年作为首批全国24所职业院校之一,入选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被教育部遴选为全国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被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等7部委确定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16年,以优秀等级通过了教育部、财政部组织的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验收,被确定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2016年,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确定为“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2018年,在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教所联合公布的《2018年高等职业教育满意度调查报告》中,学院有7项指标进入20强。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始于1903年创办于天津的“北洋工艺学堂”,是我国兴办最早的高等工业职业院校之一。学校是教育部全国示范性高等工程专科重点建设学校,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优秀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全国机械行业服务先进制造高水平骨干职业院校、中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一带一路”联盟创始成员单位。

  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58年,为河北省开办医学教育最早的学校之一。2003年,成为全国护理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院校。2008年,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12年,顺利通过教育部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16年,成为河北省优质专科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2018年,成为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红十字模范校等各级各类荣誉称号90余项。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始建于1984年,原名“石家庄大学”,经过35年的建设发展,办学条件超国家设置标准,办学实力区域一流,创造了系列全省唯一、河北先进、全国典型和重大亮点,2007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示范校,2016年被确定为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2019年通过认定,位列河北省第5名,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各项目全部通过认定。2017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0年9月,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工程学院财务材料系。1984年并入铁道部,2000年改建升格为高等职业院校,2005年移交河北省人民政府管理。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遍布国内13余万公里铁路、46个城市地铁以及众多海外工程项目,被誉为“托起彩虹的年轻人”,学校被誉为“中国铁路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2007年跻身国家百所示范性高职院校;2015年立项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并于2018年顺利通过国家验收;2016年立项国家优质高职学校建设单位。

  为河北教育发展加油点赞!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职院电子商务学院校企合作成果丰硕   18-10-24
唐山:遵化二中新运动场引来专业体育院校集训   18-08-28
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唐开赛   18-08-25
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中职组比赛在唐山举行   18-06-12
唐山:迁安职教依托高职院校建特色专业效果明显   18-06-07
.
 
综合新闻>>
·唐山这所院校被推荐申报"双高计划"
·北新道明星商场前过街天桥投入使用!
·收藏! 唐山机场最新航班、市区巴士时刻表来了!
·唐山6月份现场招聘会安排出炉!
·唐山开展全域治超 查处超载超限车辆4140辆
·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成果验收组来唐检查
·2小时直达!北京站至曹妃甸9月底开通动车组
·唐山这地又拆除违建141处!
·这一项目落户唐山,填补我市婴幼儿乳粉生产空白
·唐山一地这个路段即将断交施工
社会>>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为公众开启妙趣横生的科技之旅——走进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
 
热点新闻
·唐山:5月23日至26日机动车轮换限行
·唐山市领导带队暗访,路南、路北这些地方被点名曝光
·“5·20”新人扎堆领证(组图)
·丁绣峰与首钢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座谈
·唐山:谊园道与梁家屯路交叉口封闭施工
·唐山首个“发光”路口亮相 美化与安全兼得(组图)
·唐山一人一集体获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称号
·唐山启动2019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我的名字叫“国庆”(组图)
·丁绣峰:以高质量特色产业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