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创森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5-30 9: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创森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

  你们好!

  当前,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从6月份开始我市将迎接国家森林城市验收。为了使广大市民充分了解创森、支持创森、参与创森,现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总体情况向您介绍一下,请您抽出5分钟的时间进行了解,谢谢您的配合和参与!

  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意义

  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生态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综合体现一个城市科学发展水平与和谐发展成就的重要标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举措,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进生态文明的有效途径。通过开展森林城市建设,实现“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目标。

  二、国家森林城市的指标要求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求,必须坚持大地植绿与心中播绿相统一,坚持城区绿化与乡村绿化相统一,坚持扩大面积与提高质量相统一;共包括市域森林覆盖率、村镇林木绿化率、城区绿化覆盖率、古树名木保护率、群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等40项指标。

  三、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主题和原则

  主题是“英雄城市森林唐山”;原则是“创森为民、创森惠民、创森富民”。

  四、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点内容

  从2016年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了城区绿色空间拓展、水源地绿化建设、森林村镇建设、山地生态建设、防护林网建设、湿地保育等6大重点生态建设工程;特色果品产业、生态旅游产业、林下经济产业3大重点生态产业工程;特色果树主题文化园建设、生态文化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生态文化节庆活动3大重点生态文化工程。

  五、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成效

  实施了国土绿化三年攻坚行动,全市新造林约150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2.5个百分点。特别是在环城高速两侧建设了各500米宽的高标准生态景观林带,打造了环城近百公里长的闭合式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提升了南湖公园、唐山花海、迁西国家板栗公园、曹妃甸湿地、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迁西花乡果巷国家田园综合体等一批生态建设亮点工程。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7.9%,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5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54平方米,超过了创森指标要求。

  创建森林城市,建设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个市民的大力支持,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森林城市建设,争做“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使者,共植一片林、共播一片绿,为建设“山更青、地更绿、天更蓝、水更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家园,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唐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连续3年情系唐山娃 新疆“爱心厨师”再捐5000元善款   19-05-29
唐山市场监管局护航“六一”儿童节   19-05-29
唐山:“码上监督”助推民政扶贫(图)   19-05-29
唐山:迁西新庄子乡向阳村土地流转见闻   19-05-29
唐山:路南对儿童和学生用品进行专项检查   19-05-29
.
 
综合新闻>>
·唐山:站西片区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唐山最新公交票价出炉!6月1日起实行空调期价格
·唐山这个区划片招生公告发布!
·设立电话、邮箱,市人大启动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
·“大唐清风”唐山第三届扇面艺术邀请展举行
·唐山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
·唐山创森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艺润之星杯”第三届青少年播音主持选拔赛在唐山海选
·邢国庆:我是共和国同龄人
·首钢京唐将填补国内高强度钢热基镀锌板品种规格空白
社会>>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为公众开启妙趣横生的科技之旅——走进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
 
热点新闻
·唐山这条风景大道全线通车
·曹妃甸将成为高铁上的城市
·唐山机场5月27日正式归来!有这些新变化
·唐山:5月26日提前解除机动车限行
·唐山联通开启5G时代(组图)
·王浩书记调研,对乐亭、滦南、海港开发区提了新要求
·唐山市领导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唐山召开乡村振兴示范区现场观摩会
·唐山小山隆义里社区:让孩子们过个有意义的儿童节(图)
·唐山站西片区:综合客运枢纽“十一”前交付使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