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从“灰”到“彩”:唐山劳动日报社为您展现更多精“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6-04 14: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记者赵立峰)“六一”期间,唐山劳动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再次发力,制作《明天会更好》MV和《跨越七十年的“六一”儿童节》长图漫画“两弹”原创作品,产生了社会轰动效应。

  《明天会更好》MV于5月31日在“唐山+”移动新闻客户端、环渤海新闻网首发,并相继在中国网新闻客户端、腾讯视频、秒拍、网易、凤凰网、新浪、一点资讯等网站和APP上线。6月1日傍晚,作为国家通讯社移动门户和新媒体旗舰的新华社客户端,以《眸里有光,心中有梦……唐山这首超燃的MV重磅上线》为题,报道了《明天会更好》MV上线的新闻。短短几个小时,浏览量便达到10万+。至6月2日16时,《明天会更好》MV网络总播放量已突破140万。

  《跨越七十年的“六一”儿童节》长图漫画推出后,引起读者深刻共鸣,大家纷纷感叹唐山70年伟大变迁。两部融媒产品何以能够成为网红?这得益于唐山劳动日报社顺应时势,深入推进融媒体建设,让传统媒体从“灰”到“彩”,一路走来。

  《明天会更好》MV采用了经典原曲曲调,配以童声演唱。MV的演唱者及主要参演人员全部为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其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仅6岁。MV画面聚焦唐山文化旅游“打卡”热点,包括花团锦簇的南湖公园、历史感厚重的培仁教育记忆馆、繁华的市中心街景……在5分20秒的MV中加入艺术性展示。

  “这是我社在推动融媒体建设中采用的一种新的表现形式。”唐山劳动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融媒体中心利用目前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不仅功能强大,而且形式新颖,运用现场视频、H5长图、H5快闪等新颖的传播形式,赋予新闻传播以新的生命。“以往,一张张报纸掀开来,每一页都是满屏密密麻麻、大大小小的黑白字体,远远看去一片灰色。我们通过转变发展思路,运用新媒体的独特视角和语言,让新闻在表达形式上更加‘炫彩’,更好地贴合群众的需求。”

  “在接触新媒体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我们勇于克服困难,收获了成长。”《明天会更好》MV执行导演付卫峥和现场统筹包田红、吕钊向记者表示,拍摄过程历时一周,为了拍摄到高质量的画面,他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而之前,他们都曾是唐山劳动日报社的普通记者,通过视频拍摄,他们实现了融媒体记者的转变。

  记者变成了导演,摆脱了过去“一支笔”的采访形式,在写稿的同时增添了拍视频、搞策划等新内容,成为了多面手。

  作为《跨越七十年的“六一”儿童节》的作者,记者吕泽萱则放下了手中的采访笔,拿起了画笔,以长图漫画的形式展现新气象。长图漫画共26幅,以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六一”儿童节为主要素材,以唐山为地域要素,以10年为一个跨度,选取了富有时代特点的元素,绘制了一幅或多幅图片,用长图的形式艺术地再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时代变迁,和唐山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从最初的花钱到凤凰山公园玩,到现在的免费看世园;从过去的跳皮筋、放风筝,到现在的去唐山动物园看大熊猫……《跨越七十年的“六一”儿童节》让许多唐山人既能看到自己童年的影子,回忆起曾经的年少时光,感悟到当下生活的美好,也能感受到新唐山70年奋进的足音。

  这幅长图漫画也展现了唐山城市从“灰”到“彩”的变化过程,从前几幅作品蓝灰的主色调,到最后黄绿红紫蓝色调的转变,展现了工业重镇唐山通过转型升级取得的新变化——城市湖泊群为唐山增添了蓝色光晕,南湖景区为唐山披上五彩衣,环城高速林带为唐山描绘了绿色光环……家乡在变美,百姓生活质量在提高。

  这些活灵活现的宣传方式的变化都源自唐山劳动日报社融媒体平台的建设。今年1月,“唐山+”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至此,唐山劳动日报社形成“党报+党网+党端”的全媒体传播大格局,构建了《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融媒体新闻平台,不断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的发展进程。

  “唐山劳动日报社坚持移动优先原则,不断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唐山劳动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刚刚闭幕的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上,唐山劳动日报社的新媒体产品——“唐山+”移动新闻客户端在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报业新媒体项目创新大奖。“后续,唐山劳动日报社要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宣传报道主线,围绕重大主题策划创新、重要节点发声发力,推出一系列具有唐山特色的高质量融媒体产品;进一步整合新闻资源、技术力量,不断提高策划水平、创新能力。”未来,唐山劳动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还将在网站轻量化改版、长图制作、视频访谈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更多富有特色的融媒体产品,为读者展现更多精“彩”。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纪念唐山开埠140周年音乐MV《唐山新起点》   18-07-24
.
 
综合新闻>>
·从“灰”到“彩”:唐山劳动日报社为您展现更多精“彩”
·唐山:葡萄种植助推乡村振兴
·唐山:老党员佟树新画漫画宣传社区活动(图)
·唐山:路南第二实小举办“童心筑梦新时代 我和祖国共成长”文艺展演
·京唐城际铁路最新现场(组图)
·唐山援疆团队协调推动销售新疆且末红枣400余吨(图)
·唐山正在建设第二条邱庄水库至市区的引水通道
·唐山消防支队南湖龙泉湾开展救援演练(图)
·唐山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唐山应急产业联盟与两家单位签约
社会>>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为公众开启妙趣横生的科技之旅——走进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
 
热点新闻
·邢国庆:我是共和国同龄人
·“唐山+”移动新闻客户端获中国报业新媒体创新大奖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唐山:路南梁家屯路街道尚诚社区组织活动迎端午佳节
·首届唐山德龙国际钢铁雕塑艺术节开幕
·粗心车主忘锁车门 车内财物全被偷
·唐山路北警方多措并举重拳打击整治黑加油站
·唐山市领导赴一线调研指导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唐山:丰润项目建设巡礼
·小学生走进唐山培仁教育记忆馆(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