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6 11: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小记者“六一”嘉年华嗨爆啦!

小记者“六一”嘉年华嗨爆啦!

“消防亲子运动会”涨知识 练体能 收获丰

  30米“逃出险境”、接力“灭小火”、“车轮滚滚”向前冲……6月1日上午,100组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家庭走进唐山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在这里展开了一场六一欢乐嘉年华“消防亲子运动会”活动。新奇的运动项目,火热的竞技场面,令人惊喜的礼物,让小记者们直呼,这个“六一”过得开心而有意义,收获满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包田红 白硕) 30米“逃出险境”、接力“灭小火”、“车轮滚滚”向前冲……6月1日上午,100组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家庭走进唐山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在这里展开了一场六一欢乐嘉年华“消防亲子运动会”活动。新奇的运动项目,火热的竞技场面,令人惊喜的礼物,让小记者们直呼,这个“六一”过得开心而有意义,收获满满。

  活动现场,小记者家庭以红、黄、蓝、绿四种颜色马甲作为分队标志,霹雳队、小虎队、旋风队、雷霆队四个队伍轮流进行游戏。活动以普及消防知识为主线,以亲子游戏为主架构,用体育游戏的形式,设置了“翻山越岭”救出你、“瓶盖飞飞飞”、“鸡蛋搬搬家”等7个游戏环节。这些寓教于乐的项目在设置上融入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集趣味性、娱乐性、实用性为一体,让小记者及家长在玩学娱乐中增长了许多消防知识。

  面对新奇而又陌生的运动项目,各个小记者家庭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父母与孩子拼尽全力、协同作战,希望能在本组队员中拔得头筹。在“翻山越岭救出你”的游戏中,妈妈发现“火情”,跑去求助“消防员”爸爸,爸爸迅速穿过通道“救出”孩子,并由父母一同辅助孩子通过又高又窄的“独木桥”。“鸡蛋搬搬家”环节中,爸爸们要利用救援工具扩张器顺利夹起鸡蛋,并保证鸡蛋完好无损。“30米逃出险境”设置了高台、木桩等障碍物,并考验两人三足的密切配合……或在奔跑中跌倒,或走“独木桥”时恐高,或拎水桶时全身湿透,尽管游戏中小记者们经历了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最终他们还是与爸爸妈妈一起顺利闯关,完成了挑战任务。

  最拉风的就是“亲亲消防车”体验了!消防支队防火处宣传科科长李保成一声令下,三辆帅气的消防车整齐亮相,美国赛特峰进口泡沫消防车、德国马基路斯云梯消防车、综合抢险救援车,李科长为小记者介绍了三辆车的功能后,还破例邀请大家上车参观合影。小记者们小心谨慎地坐上了看起来“普通”的消防车,一打开车厢门,满满的竟都是消防设备,“别看它的体积最小,但这辆车里能装价值400到500万元的消防救援器材。”小记者们纷纷瞪大了眼睛,有的还尖声叫了起来。

  唐山市消防支队联合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活动中心在特勤一中队开展的“小手拉大手消防亲子运动会”活动,受到了小记者家庭的点赞好评。家庭亲子互动参与的方式不仅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效果,更使家长和孩子在得到体能锻炼的同时提高家庭成员逃生、灭火、自救自护的能力,进而提升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最终达到减少火灾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目的。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