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6 18: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路北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路北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马建雄 摄
 
 
30名安全生产志愿者进行“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誓 马建雄 摄
 
 
与会人员现场进行全国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网上答题 马建雄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敬兰)6月6日上午,唐山市路北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路北区各镇乡街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各安监站站长、区安全生产志愿者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路北区将深入开展四个“安全生产主题周”、五个“安全生产凤凰行”和十一个“安全生产特色品牌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周、警示教育周、应急演练周和科技推广周活动,多方位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展示应急科技成果,强化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安全水平;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凤凰行”活动,充分发挥媒体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舆论监督作用,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力促竭诚为民、严格监管执法、曝光隐患问题、推进公益宣传;通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应急管理题材宣传品征集、“唐车杯”应急管理有奖征文等活动,扩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在全社会掀起“学安全、会安全、做安全”的热潮,通过充实的活动力争在全市县区中起到引领作用,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迎接建国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多年来路北区应急管理局始终把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作为重点工作,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深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建构传播矩阵,持续开展“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电话宣传普及活动。多次下发通知,督导各单位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利用户外广告大屏、店铺滚动电子屏幕、村居广播、绘制墙画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2018年“安全生产公益广告宣传年”活动期间,路北区共发放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单2000余份,印制并悬挂安全生产标语口号横幅216幅、宣传牌71个,利用沿街单位(门店)电子屏幕68处、LED电视大屏5个。

  打造精品社区,积极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立足自身区位优势和安全生产环境,不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打造出省市知名的先进典型社区。在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通过制作安全生产主题文化墙、更换安全生产主题橱窗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结合开展防震减灾救援演练、燃气安全户内巡检、安全生产主题文艺汇演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优秀示范社区”、 “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路北区诚信平安社区”等荣誉称号。

编辑: 孙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