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17: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鹏)6月6日上午,中共唐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唐山审计工作朝着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市委组建审计委员会,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设在市审计局,直接受市委审计委员会领导,负责委员会日常工作。同时,根据改革方案规定,优化和加强了审计职能和资源配置,将市发改委的重大项目稽察职责、市财政局的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职责、市政府国资委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国有企业监事会的职责等划入市审计局。

  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江介绍说,成立市委审计委员会及办公室,优化和加强审计职能和资源配置,审计人员力量得到增强,这是市委加强对全市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唐山审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王洪江表示,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将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的坚强领导下,加强对全市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健全与各级各部门和各成员单位的相关工作协调机制,做好全市审计领域全局性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推进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全市审计系统工作人员将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坚持审计促改革促发展,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实现审计全覆盖。聚焦全市深化“四项战略”、打好“五场硬仗”、全力推进“十个新突破”各项重点任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创新审计方法手段,忠诚履职、勤勉尽责、担当作为,在促进重大政策落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有效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促进提高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绩效,充分体现审计价值,奋力推进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