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10: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路北警方查处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崔福震)在“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社会面治安隐患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及时梳理各类违法犯罪线索。近日,该局查处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30株。

  6月7日,该局韩城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各村庄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巡查工作。巡查中,民警发现一农户在菜园地里种植了罂粟。民警找到违法行为人后,当即依法将其全部铲除。经现场清点,违法行为人靖某某(男,69岁,黑龙江)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有30株。经审,违法行为人靖某某如实供述了从房东李某某(男,59岁,唐山市路北区)处获得罂粟种,4月份在租用的院内菜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用来治病的违法事实。目前,违法行为人靖某某与李某某已被依法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毒品原植物,不管非法种植的数量多少和目的如何都不允许,一律应予强制铲除,种植达到一定数量便涉嫌刑事犯罪。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