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10: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在唐山调研检查: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各项准备

  6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深入到迁西县潘家口水库,认真听取防汛工作和生态环境治理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记者赵威摄

  6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把防汛工作与生态环境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坚决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提高生态环境的质量和水平。

  王东峰深入到迁西县潘家口水库,认真听取防汛工作和生态环境治理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峰指出,我省已经进入汛期,做好防汛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要坚持防范在先,对全省病险水库、河流险工险段、城市低洼地段、城乡危房和棚户区进行全面排查,限期整改加固到位。

  要加强气象和雨情监测,完善应急预案,压实抢险救援责任,超前落实人员转移场所,强化物资储备,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

  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强化工作措施,科学指挥调度,精心组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深入到迁西县潘家口水库,认真听取防汛工作和生态环境治理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潘家口水库是引滦入津的重要水利工程,通过坚决治理网箱养鱼和流域治理,长期以来为天津等地提供了清洁水源。

  要统筹推进防汛工作和生态环境治理,兴水利、除水患,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确保水质改善和下游生活用水安全。

  要加强水系上下游流域治理,坚决依法治理水体污染源,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切实涵养水源、提升水质。

  要强化水资源统筹利用,在确保汛期安全的同时,扎实推进水系贯通,以河代库、留住水资源,着力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促进地下水位回升,全面改善我省生态环境,努力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区和京津冀生态支撑区。

  省领导高志立、王浩、李谦参加调研检查。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