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10: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

唐山一男子早上被查出醉驾,原是隔夜酒惹的祸!

  隔夜酒驾是指驾驶员前一天晚上饮酒,导致第二天体内仍然含有一定量的酒精成分,此时驾驶机动车,依然涉嫌酒驾。近日唐山交警在早晨酒驾例行检查时就查获了一名隔夜酒驾司机。

  当日上午8时许,唐山交警三大队在辖区对酒驾违法进行随机检查,当检查到一辆小轿车时发现车内有浓重的酒味。司机称自己昨天晚上是喝了不少酒。而后司机百般不愿配合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并称自己心脏不舒服。

  民警将其带回大队,120医护人员首先对他进行全身检查,查清该名司机身体无任何异样后再对他进行血检,经检测该司机体内酒精含量为98.4 mg/100ml属醉驾。

  交警提示:夏季来临,在外吃夜宵的人逐渐增多,容易造成饮酒过量或长时间饮酒,第二天清晨开车极易产生隔夜酒驾的现象。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