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16: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水城有故事

好消息!唐山这些景区凭高考准考证免费(组图)

好消息!凭高考准考证来迁安这些地方,旅游免费!

  近日,迁安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凭借应届高考准考证可免费参观迁安这些景区。亚滦湾凭应届高考准考证免费;山叶口7月1日至31日,凭应届高考准考证免费;轩辕阁、迁安历史博物馆、杨家坡免费。

释放压力迁安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好去处

迁安,在人们的印象中,是钢城、是水城……

但今天要介绍却是迁安的山水脉络,

因为这个夏天我们要到青山绿水的迁安去放松心情!

迁安整体呈西北高东南低的簸箕形状,境内有50多座山,

最高峰为五重安乡的大嘴子山,海拔695.70米;

有两大河流贯穿迁安,分别是滦河和青龙河。

滦河被称为津京冀地区的母亲河,高考结束了,我们怀揣着梦想去吻别我们的母亲河吧。

  黄台湖泛舟

  黄台湖位于迁安市区西侧,14平方公里大湖美景中有大小岛屿星罗棋布。湖东岸设有游船码头,坝西有带状公园,坝东有黄台山公园。

  亚滦湾冲浪

  亚滦湾,滦河边上的繁华公园,是一处风光旖旎的世外桃源。

  炎炎烈日酷,滚滚热流催,众人水中戏,消暑冲浪归。您到亚滦湾既可冲浪避暑,又可徜徉于桃林中,感受现代农业范儿的桃花源,还可一家人或三五好友,在星空下举行一个烧烤Party。关键这个景区对应届高考学子免费。

  山叶口感受“大海”

  除了亚滦湾,迁安山叶口景区也针对高考学子免费开放,免费日期为7月1日至7月31日。

  原本去看山却走进了一片海!

  山叶口遍地的五彩石有“海底五彩琥珀”的美称,这里被地质学家誉为“全息太古时代地质地貌档案馆”。

  迁安博物馆

  到迁安博物馆感受:黄帝传说源远流长。

  地处燕山南麓、滦水之滨的迁安是5000年前黄帝活动的重要地区,在迁安出土的黄帝族徽——天鼋,已经专家考证,迁安又被授予“中国轩辕黄帝姓氏文化之乡”称号。

  轩辕阁

  迁安轩辕阁是为了传承和弘扬黄帝文化而于2016年3月落成,以文字、文物、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弘扬展示黄帝胜迹的典故传说,承载对始祖文化的纪念。

  挂云山

  据传,迁安挂云山下的大五里村便是黄帝部族议事之所,到挂云山可以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聆听黄帝议事的古老传说。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