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17: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移动开展防汛通信应急演练

未雨绸缪 备战汛期

——唐山移动开展防汛通信应急演练

  2019年入夏以来,唐山多次出现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连降大雨。随着主汛期的不断接近,汛期通信网络安全与应急保障工作日益严峻。为保证汛期通信网络的平稳运行,唐山移动于6月3日-7日参加了由河北移动组织开展的2019年应急技能比武大赛暨建国70周年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在本次应急通信保障演练中,唐山移动立足于现有的装备、队伍及指挥手段,对突发通信保障预案进行流程穿越,通过对应急通信车开通、跨河布缆、光缆故障排除及光缆熔接、运送物资、微波对通等科目进行演练,充分模拟实战情况,有效提升网络维护人员面对汛期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在演练过后,参与演练的网络维护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对应急通讯保障预案进行完善,为今后的通信保障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通过本次演练,加强了唐山移动通信保障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为确保平稳度汛,唐山移动对各县区分公司及代维驻点的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应急保障队伍建设情况、应急预案更新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各县区低洼基站及漏水基站、机房进行增高防水坎及修补防水工作。同时在营业厅、基站、库房等重点防汛区域增配编织袋、锹铲、雨衣、沙袋等防汛物资,为主汛期的到来做好全方位的防范工作。(王彦斌)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