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3 7: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王浩在丰南调研时强调:努力打造唐山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标杆样板

王浩在丰南区调研时强调

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定位 高质量实施

努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标杆样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6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南湖景区和丰南区调研。他强调,丰南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实施,努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标杆样板。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副市长张月仙陪同调研。

  王浩一行首先来到南湖景区,从龙珠码头登船考察南湖景区游船航道设置情况。他强调,在南湖景区设置游船码头,有利于提升景区的趣味性、增强游客的参与性,让人们更好地体验南湖美景。要全面勘测水文环境,进一步优化航道设置,确保行船安全,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多赢。

  随后,王浩来到丰南区国丰大街与环湖路连通工程现场,对照图纸听取工程设计施工和南湖与惠丰湖连通工程初步规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抓紧确定工程方案,进一步加强南湖与惠丰湖之间道路和水路连通,让南湖的水活起来,让两岸的景美起来,加速推动丰南区全方位融入主城区。

  调研期间,王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丰南区唐津运河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丰南区有基础、有条件走在全市前列。丰南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实施,努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标杆样板。要坚持大环境治理理念,统筹推进唐津运河乡村振兴示范区道路互通、环境互联、产业互补和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共享。要高标准推进村容村貌提升、厕所改造、生活污水处理、“电代煤气代煤”、农村垃圾处理、美丽庭院建设、土壤和水环境治理、产业发展、特色培育、唐津运河两侧环境治理等工作,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样板工程”。

  市直有关部门、丰南区、路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有关活动。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