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4 18: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劳动日报社组织党员赴鲁家峪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图为唐山劳动日报社党员在鲁家峪抗日纪念馆聆听讲解 记者 吕光宇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鸿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扎实开展擦亮“四最”品牌、创建“模范机关”,助推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主题实践活动和“四力”教育实践及“两学一做”学教活动,6月14日,唐山劳动日报社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遵化鲁家峪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进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发爱岗敬业工作热情。

  遵化鲁家峪,是有着79年光荣革命传统的唐山劳动日报社的发源地。1938年,冀东抗日大暴动拉开了冀东抗日武装斗争的第一页。为了适应抗战形势的需要,1939年冬,冀东区党委决定筹备出版《救国报》,并将报社地址确定在遵化。1940年元旦,第一期《救国报》与读者见面,这就是《唐山劳动日报》的前身。

  当日,唐山劳动日报社的党员同志们来到鲁家峪,首先参观了鲁家峪抗日纪念馆,并在鲁家峪抗日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英烈鞠躬致敬。接着,大家参观了鲁家峪村北峪《救国报》社旧址,重温了那段红色记忆。随后,在村委会院内,报社主要领导为大家讲授党课,安排部署了全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近距离追思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报社的光辉历程,使每个人思想得到洗礼、灵魂得到升华,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断奋进,做一名真真正正的中国共产党员,做一名真真正正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