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7 17: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上演暖心之举!女子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乘客伸手救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近日,唐山一辆35路公交车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市民王女士在乘车过程中突然晕倒,司机、乘客伸手救援,及时帮助王女士脱离生命危险。

  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记录了当时的一幕。当天上午8时11分左右,车厢前排座位上的王女士突然慢慢倒向了一旁,卧在座椅上。“当时我不能说话不能动,意识还是有的,只是觉得很难受。”王女士后来说。周围的人看到这种情况,纷纷赶上前来询问情况。有人上前轻轻抚摸她,安慰她的情绪,有人拿出了药和糖,还有的人建议赶紧打电话求助。

  “遇到这种情况,当时我也很紧张,就是想赶快给她送到医院。”公交司机石晓明向公司汇报了情况后紧急疏导了乘客,申请临时改道,开往医院。

  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最终王女士及时被送到医院,石晓明和好心市民一起合力将她抬下车,安放在已经等候多时的急诊车上。经诊断,王女士由于疲劳过度、心肌缺血引起昏厥,情况不算很严重。王女士得到及时治疗,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我向司机和这些热心的市民表示感谢,回想这件事,心中一直感觉很温暖,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其他的人。”王女士感激地说。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