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12: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消防在身边!看露天免费电影学消防安全知识(图)

 
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
 
 
活动现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保成 付卫峥)两根竹竿、一块白色幕布、一台胶片放映机,坐着小板凳,摇着蒲扇,露天看电影……对很多人而言,是夏天纳凉时光里无法抹去的美好回忆。今年夏天,露天电影将一如既往地在唐山的乡村、工地、校园和社区文化广场亮相,市民们除了可以观看影片,还能在家门口学到消防知识。

  6月18日晚7:40,在南湖景区六号门,电影公司职工早早就支起了电影银幕和放映机,一辆高大的红色登高消防车更是吸引了前来游园散步市民的脚步,大家纷纷来到放映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现场为市民们派发消防知识宣传单和消防小礼物,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解答观影群众的疑问,同时提醒大家夏季要多注意电气类的防火,对家庭的电气线路进行一些检修,不要在楼道或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共同关注消防安全,营造良好和安全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这是唐山消防救援支队为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开展的又一举措。进入夏季,气温升高,居民用火用电量急剧增加,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突出,为全面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唐山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承办了这次“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文化科普电影展映活动。

  当晚放映了消防科普影片及热映的优秀主旋律影片《火海逃生》《湄公河行动》。《火海逃生》是中国首部全民消防安全教育电影,是一部向全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火灾自救知识的生动教材。电影的播放吸引了大量休闲市民的驻足。在观看的同时,大家纷纷感叹火灾事故的无情和残忍,并表示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消防员和部分市民也抓住时机对老人和孩子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希望他们能够注意身边的火灾隐患,克服一些不良习惯和随意行为,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提供了保障。

  据介绍,为保证本次科普电影展映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和深入关注,电影公司精选了《火海逃生》《楼房逃生常识》《加油站火灾预防》《电动门的安全常识》《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小常识》《交通安全小故事》《森林防火》等多部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科普题材影片,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用科普电影这种通俗生动形象的宣教载体,向广大群众普及自救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消防小礼物2000余份。

编辑: 付卫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