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7 7: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王浩在曹妃甸调研:唐山沿海区域要抱团发展、融合发展、优势互补、相互支撑

原标题:王浩在曹妃甸区调研时强调
加强统筹协调 促进优势互补 努力推动沿海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6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赴曹妃甸区调研。他强调,港口是唐山的核心战略资源,沿海是唐山最大的比较优势。曹妃甸区、海港经济开发区、唐山国际旅游岛要加强统筹协调,促进优势互补,努力推动沿海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一同调研。

  王浩一行首先来到唐山三友集团,参观三友集团创业历程和发展成就展览,实地了解三友远达纤维有限公司25万吨/年功能性、差别化粘胶纤维项目运行情况。王浩指出,三友集团是全国化纤、纯碱行业领军企业,要继续发扬优秀企业文化精神,再接再厉,不断开拓创新,以更高质量发展走在行业前列。随后,王浩考察了三孚硅业高纯电子气体项目、燕山钢铁集团碳酸锂/氢氧化锂项目和钛白粉项目、中铁十六局盾构机项目。他强调,要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效,以高质量产品赢得市场先机。曹妃甸港口贸易大厦是为贸易、物流及配套企业提供办公服务的平台,对港口和口岸各类信息资源实行“一站式”整合。通过大厦内电子信息显示屏,王浩仔细查看了唐山港实时运营情况,认真听取了曹妃甸港口能力提升、铁路集疏运体系重点项目建设及电煤价格指数运行情况、智能集装箱项目开展情况、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现状和规划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立足打造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加快扩大港口规模,增强港口功能,完善集疏运体系,扩大港口贸易,做好“港口+”这篇大文章,努力在港口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调研期间,王浩就沿海经济融合发展召开座谈会。他指出,沿海区域的高质量发展对唐山转型升级、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具有重要意义。曹妃甸区、海港经济开发区、唐山国际旅游岛作为沿海区域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着眼全局、着眼长远,抱团发展、融合发展,优势互补、相互支撑。三地要在规划设计、开发建设、产业项目、政策和资源、社会事业等方面加强统筹,在管理体系、考核奖惩等方面保持相对独立。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探索协调统筹的机制、路径、方法,努力推动沿海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曹妃甸区、海港经济开发区、唐山国际旅游岛、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有关活动。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