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7 7: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国五车基本售罄 国六车想更优惠可再等等

车辆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在即

国五车基本售罄国六车想更优惠可再等等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车辆国六排放标准将于7月1日开始实施,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汽车销售店了解到,国五车已基本售罄,而国六车由于是新到货,优惠力度并不大。

  6月26日,记者走访开越路附近几家汽车品牌销售展厅,当问及是否还有国五类车时,多位销售顾问表示,进入6月,国五车型大幅度降价清库存,目前已基本没有现车。一位销售顾问表示,国六车早已到货,只是价格优惠较少,建议如果想买价格更合适的国六车,可以再等等看。在一家汽车销售店,销售顾问向记者介绍,由于7月1日以后国五车就不能上牌照了,所以这家店近一段时间国五车型一直在大幅度降价销售清库存,目前已经处理完毕。而在另一家销售店,销售人员则指着一辆样车说,仅剩这个样车是国五车型。

  记者走访发现,仅有个别品牌少量车型还有国五车型在售。销售顾问表示,7月1日之前这些车如果卖不出去,他们会注册到个人名下,7月1日之后消费者如想买这些车就得过户为二手车了。

  采访中,一家品牌车店销售经理刘先生向记者介绍,国六标准的排放物是远远低于国五标准的,如果仅仅通过以前那种提升一下发动机技术以达到排放标准是不现实的,需要通过综合优化途径才能够达到国六的要求,“所以说符合国六标准的汽车在功能上更强大,而我们推出的是执行国六b的汽车,相比执行国六a的汽车,应该说是一步到位了。”

  据了解,在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国六排放标准中,分别标出了两个不同阶段,命名为“6a阶段”与“6b阶段”,俗称国六a与国六b,“国家为了给汽车行业一定的缓冲时间,将国六排放分为a、b两个阶段实施。国六a相当于国五与国六的过渡阶段;而国六b才是真正的国六排放标准,两种版本分阶段实施。”刘先生介绍,根据目前的政策,国六b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要到2023年7月1日。

  可能有市民会担心,自己现在开的车是国五车,以后会不会受影响呢?“市面上目前以国四和国五车居多,国四车占比更高。新标准实施后,国四、国五的车主们不必太担心,按照目前排放标准的更新周期来看,国四、国五的车还能开很多年。”刘先生向记者介绍。

  那新规则施行后,国五车是不是会大幅贬值呢?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不会,因为二手车重要的还要看车的出厂年份和车况,排放标准只是一个因素。不过,记者了解到,最近一些省市在公布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还明确表示禁止外地非国六排放标准的二手车迁入,这种情况会导致国五二手车只能本地买卖或是运到暂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这将会对国五车保值率产生一定影响。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