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2 7: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北京唐山企业商会成立大会暨唐山籍企业家回报家乡恳谈会在京召开

丁绣峰活动报道专集

原标题:北京唐山企业商会成立大会

暨唐山籍企业家回报家乡恳谈会在京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6月30日下午,北京唐山企业商会成立大会暨唐山籍企业家回报家乡恳谈会在北京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润璋,省九届政协副主席陈秀芳,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北京唐山企业商会会长董配永出席会议。

  丁绣峰在致辞中首先对商会成立和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唐山是深植开放创新基因的百年沿海工业城市,更是备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的英雄城市。新时代的唐山,得“天时”、占“地利”、享“人和”,面临“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多重战略机遇,也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曹妃甸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等叠加政策红利,毗邻京津、沿海有港等比较优势正在加速转化为发展胜势。特别是以“一港双城”战略重构城市版图,生态唐山建设打破资源依赖,“4+5+4”现代产业增势强劲,文旅融合增添城市活力,唐山高质量发展呈现提速竞进、转型蝶变的良好态势,为各位唐山籍企业家早日凤还巢,回乡创业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和有利条件。

  丁绣峰指出,唐山是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的感恩城市,呼唤着万千唐商回乡创业创富。衷心希望在京唐山籍企业家感念家乡山水、记住美丽乡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更多更好的项目、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更多更优质的资金技术吸引到唐山,推动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共同谱写新时代地企共赢发展的美好篇章。

  董配永表示,北京唐山企业商会的成立,对进一步凝聚和发挥唐山籍企业家力量,推动唐山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不断进步,必将产生巨大的现实作用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商会将扎根唐山,立足北京,走向全国,拥抱世界,发掘利用国内外、海内外的地缘亲缘关系和人脉商脉资源,凝聚同行企业力量,打造全球唐人创业创新联盟,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广舞台服务家乡,造福家乡,贡献家乡。

  会上,市商务局对我市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部分在京唐山籍企业家代表、外埠唐山企业商会代表进行了发言。北京唐山企业商会企业家代表宣读了《唐山籍企业家回报家乡倡议书》。

  各界知名人士和企业家代表,部分省、市、区驻京办负责人,北京唐山企业商会会员单位以及外埠唐山企业商会代表、国外商会组织和企业家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北京唐山企业商会是经唐山市人民政府和北京河北企业商会同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商会以在京唐山籍企业家为主体,唐山籍在京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非盈利性社团组织,目前已发展正式会员企业160家。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