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2 15: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河北省人社厅厅长宋立民来唐山市调研

原标题:省人社厅厅长宋立民来我市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7月1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立民一行来唐,就人社领域风险防控、去产能职工安置及就业社保等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孙文仲陪同调研。

  在唐期间,宋立民一行先后到路北区钓鱼台街道裕华嘉苑社区、博玉陶瓷文化创业园、开滦集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B区)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政府相关部门情况介绍。

  在听取我市人社领域风险防控及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宋立民对我市人社领域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唐山市在人社领域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上,坚决贯彻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部署要求,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人社工作线长面广,直接服务企业和群众,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完善防控机制、提升化解能力,在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中平稳推进事业改革发展。要妥善做好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职工分流安置工作,多种渠道和方式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就业问题,把就业工作做得更好。要扎实做好社保基金管理工作,加大扩面征缴力度,提高参保积极性,加强资金监管,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就业形势稳定、社会大局稳定。

  孙文仲说,人社工作事关发展大局、百姓民生和社会稳定,搞好人社工作意义重大。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使人社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一是稳就业,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突出高校毕业生、去产能和退城搬迁企业职工等重点群体,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二是保民生,持续实施扩面征缴攻坚、增收保支,加强形势研判,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平稳运行。三是揽人才,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加大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力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四是防风险,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避免发生业务风险与廉政风险,实现唐山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