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 8: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西县公安局、唐山正警事儿微信

迁西民警救助弃婴 上百名好心人要求领养

原标题:派出所民警救助弃婴 值班电话成群众热线

  7月2日,迁西县公安局罗家屯派出所的值班电话被打爆了……发生了什么事?

  当天11时许,罗家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罗家屯镇长岭峰村村东公交站牌处,一婴儿被遗弃在路边。

  派出所值班民警邱海成带队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正在啼哭的婴儿,看上去大约四个月大,被人遗弃在公交站牌座椅处,旁边没有任何身份信息。

  民警通过走访周边群众,也未能找到婴儿的父母及亲属。随后,民警将婴儿带回所内,并到婴儿用品店买了奶粉、奶瓶,还专门找来有小宝宝的“宝妈”给婴儿喂奶。

  虽然民警动用一切资源多方查找仍没有任何线索,但很多热心群众或打电话或直接找到罗家屯派出所,主动要求领养孩子。

  据民警介绍,当天就有将近上百人打电话想要抚养弃婴。为使小生命得到更好的照顾,民警及时联系了民政部门,目前女婴已被送往县民政部门得到妥善安置。

  警方呼吁:珍爱生命,珍惜生命的延续,让社会更和谐。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以赴积极查找女婴的家长,也希望广大群众提供线索协助警方开展查寻工作。

编辑: 李强